冷秋养生饮食误区忌补 -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但秋季是胃病的多发与复发季节,受到冷空气刺激后胃酸分泌增加,胃肠发生痉挛性收缩,抵抗力和适应性随之降低。而且,秋季多数人情绪易烦躁,加上过度劳累,如果防护不当,就会引发胃肠道疾病而出现反酸、腹胀、腹泻、腹痛等症状,或者使原来的老胃病加重,严重者还会引起胃出血等并发症。

正确调理:

*先,应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防止腹部受凉,患有慢性胃炎的人须尤其小心腹部的保暖,适时增加衣服,夜间睡眠时要盖好被褥,以防止腹部着凉而引发或加重胃病。

其次,要调节饮食,可以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避免燥邪伤害,少吃辛辣,防止其侵蚀胃黏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有老胃病的人或者肠胃一直不太好的人应做到少食多餐,定时定量,同时注意进食时细嚼慢咽,以利于消化吸收,减轻胃肠负担。另外,秋季气候干燥,容易导致便秘,应该多吃水果补充水分。

误区二:秋后进食过多滋阴补品

立秋后气温仍然会偏高,且湿度较大,在这种湿、热并重的气候状况下,人体存在不同程度的脾胃功能减弱,此时若大量进食补品,特别是过于滋补的养阴之品,会进一步加重脾胃负担,使长期处于“虚弱”状态的胃肠无法承受,导致消化功能紊乱,腹胀、厌食、腹痛、腹泻等症状也会出现。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