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椒抗癌or致癌 -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反方:辣椒会致癌

1994年《美国流行病学杂志》报道了墨西哥的一组研究人员与1989-1990年间在墨西哥城所做的“病例-调查”研究,统计结果表明吃红辣椒的人比不吃辣椒的人患胃癌的风险高。2006年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努拉尹·艾林(Nuray Erin)等人确认了辣椒素导致乳腺癌细胞一些基因的表达量下降,而这些基因全部与细胞的生长、增殖和癌症的进展有关,因此,他们认为辣椒素通过减少与鼠乳腺癌细胞凋亡有关基因的表达,增强乳腺癌细胞的扩散。

结论:致癌还是抗癌?尚无定论

辣椒到底能够抗癌还是会导致癌症,这个问题在科学界一直存在争论,研究者们不仅一直没能对辣椒素与癌症的关系得出明确的结论,甚至对同一种癌症的作用,也存有争议。对于辣椒素到底是能够致癌还是*癌,抑或辅致癌,科学界还没有统一的结论,而且这些细胞或动物实验的结果还不能直接等同于临床实验,我们并不能据此断定平时吃辣椒会导致癌症或*疗癌症。所以,没必要因为这些研究就**或是多吃辣椒。

*佳方案:提高身体免疫力 抵抗癌症

其实辣椒是否致癌并不重要,我们身边已经有了太多的致癌物质,也不缺辣椒这一个。而关键的就是,我们该如何应对。提高自身免疫力,定期体检,有智慧的生活,就可以轻松远离癌症,如此一来,再多的致癌风险我们也不害怕。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