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喝豆浆10天让你得胃癌 -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许多人都爱喝豆浆,经常喝豆浆对人的健康是有很大益处的。然而如果喝豆浆的方式不对,也会对人体造成很大伤害的。那么你知道喝豆浆存在的禁忌都有哪些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1、特定人群喝不得豆浆

豆浆性平偏寒,因此常饮后有反胃、嗳气、腹泻、腹胀的人,以及夜间尿频、不宜饮用豆浆。另外,豆浆中的嘌呤含量高,痛风病人也不宜饮用。

此外,消化不良、嗝气和肾功能不好的人要少喝豆浆。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肠胀气。

2、豆浆***不能喝太多

一次喝豆浆过多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呈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3、缺锌不能喝豆浆

缺锌的人不宜常喝。常喝豆浆注意补锌,豆类中含有抑制剂、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这些都是对人体不好的物质。对付它们的*好方法就是将豆浆煮熟,长期食用豆浆的人不要忘记补充微量元素锌。

4、豆浆不能和鸡蛋一起吃

豆浆中不能冲入鸡蛋,因为蛋清会与豆浆里的胰蛋白结合产生不易被人体吸收的物质。

5、不要空腹喝豆浆

如果空腹饮豆浆,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人体内转化为热量而被消耗掉,营养就会大打折扣,因此,饮豆浆时*好吃些面包、馒头等淀粉类食品。另外,喝完豆浆后还应吃些水果,因为豆浆中含铁量高,配以水果可以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