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温阳 冬季吃羊肉5大禁忌 -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羊肉汤色泽光亮,呈乳白色;汤质优美,营养丰富;不膻不腥,味道鲜美。羊肉汤的做法是:先将洗净的羊肉煮熟,肉、汤分放。

食用时,将羊肉切成碎片,在锅内先放油、葱、蒜苔(或冬瓜片)等轻炒,然后放羊肉碎片,并加适量肉汤,煮沸即成。

2烤羊肉

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

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

炸羊肉的代表菜有松肉、烧羊肉等。松肉是用油皮包裹肉糜制成条状炸制而成,色泽金黄,质地酥软,咸鲜干香。烧羊肉则来源于宫廷菜“卤煮锅烧羊肉”。

可选用鲜肥羊腰窝或前眼肉,加作料以小*焖熟至烂,再上油锅炸,属于先煮后炸的形式。口味外酥里嫩,咸干酥香,有温中暖下,益肾强阳之功。但这种做法毕竟油分太大,烹饪过程中由于温度过高,也会损失不少营养。

3涮羊肉

涮羊肉能够较好地保存羊肉中的活性营养成分,但应注意选用的肉片越新鲜越好,要切得薄一些,在沸腾的锅内烫1分钟左右,肉的颜色由鲜红变成灰白才可以吃,时间不宜太短,否则不能**杀死肉片中的细菌和寄生虫虫卵。

锅汤中温度要高,*好一直处于沸腾状态。温中补气,健脾暖胃。适用胃寒纳差,胃脘部冷痛,畏寒肢冷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