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很诱人吃了小心有危险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危险的野果三、鸡母珠

两个月前,广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一位刚从境外旅游回来的小伙子身上,截获剧毒种子——鸡母珠。小伙子说,这个种子是他亲自在境外的树上采摘,因为实在是太好看了,就把它带回国作纪念的。

这个看起来美丽的珠子有多可怕呢,据说,若人体吸入3微克鸡母珠毒蛋白就会致命,而1颗鸡母珠的含毒量要大于3微克!

民间将其列为“世界上毒性*强植物的前五名”。这么美的鸡母珠,**看不出是3微克就会致命的东西。

还有哪些诱人的野花野果碰不得

1.龙葵

龙葵是一种**植物,果实呈类球形,黑褐色、橙红色或黄绿色。是可以拿来药用的,但是由于叶子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碱,煮熟后方可解毒,不然会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甚至休克的症状。

2.南天竹

是不是觉得,这种植物红红的,很可爱,应该可以拿来吃吧?千万不要。

标签: 食品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