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鱼的鱼籽千万别吃 含毒素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正确食用光唇鱼

**建议*好不要食用这个时期的有毒鱼卵,在做鱼之前要将有毒的鱼卵、鱼胆等有毒物清除掉,并且要反复用流动的清水清洗,避免食用后中毒。

鱼卵中毒的急救方法

如果中毒后吐泻不明显时,可给予硫酸铜催吐,50%的硫酸镁50毫升导泻,以排出胃中残余的毒素,减少吸收。

饮用大量的清水或淡盐水洗胃,减少毒素的吸收。

补充液体可促使毒素排除。病情较轻的患者可以多喝茶水或糖盐水,严重的病人可以静脉点滴葡萄糖盐水,以促进毒物排出。

发现食用鱼卵中毒后,为避免病情加重,除了采取催吐或导泻的方法之外,要及时的拨打120急救电话,或快速送往医院进行救*。

那么除了上面介绍的繁殖期内的光唇鱼鱼籽不能吃之外,还有哪些鱼遭污染或有毒不能吃呢?

美味中的风险:近海鱼污染

海鱼在带给我们美味与营养的同时,也带给我们健康的隐患。美国***就曾宣布,鲨鱼、鲭鱼、鳕鱼、金枪鱼等含汞量过高,警示人们应少吃这些鱼类。其实,被污染的海鱼体内不仅有汞,还会有铅、镉等重金属以及其他污染物。

海洋环境污染可以造成鱼类体内污染物含量较高,其中*令人关注的是那些能在人或者生物体内蓄积的重金属铅、镉、汞和难降解的有机物六六六、DDT和PCBs等。上述重金属和有机物可以在体内蓄积,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镉一旦进入人体就不容易排出。镉在体内蓄积到一定浓度就会造成损害,而且病程长,不易**。镉的慢性毒性主要造成肝、肾、肺、骨和睾丸等组织的损害,其中以对肾脏的损害*为明显。镉的摄入还与高血压、动脉硬化和心脏病等有关。瑞士有研究显示,给实验动物饮用含镉0.005mg/kg的水一年以后,动物的血压明显增高,它们患心脏病、肾衰竭、肺癌及**腺癌的机会也大大增加了。

铅会损伤人的神经、消化及造血等系统。所以人们吃鱼头时若不注意,就有可能造成铅中毒,出现肌肉关节酸痛或引发神经衰弱综合征等。急性铅中毒者还可出现中毒性脑病,严重头痛,甚至昏迷。据记载,1827年医生只是笼统地认为世界**音乐家贝多芬死于肝病和水肿。直到一个多世纪后,经过科学分析,医学家才推论贝多芬可能是由于过多地吃了受污染的鱼而死于铅中毒。贝多芬生前非常爱吃多瑙河的鱼,而且食量惊人。而19世纪上半叶,正是欧洲工业革命蓬勃发展的时期,很多工矿企业把大量的含重金属的污水排入多瑙河,造成河水的严重污染,喜欢吃在这种环境中生长的鱼的贝多芬当然就成了受害者。

国内外研究均表明,DDT和PCBs等一些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具有类雌性激素的作用,可干扰正常的生殖和发育。国外研究还表明,DDT可引起胎儿发育缺陷、先天性畸形发生率增加,并可导致孕妇自然流产率升高。

标签: 鱼的鱼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