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吃馄饨血液变蓝色或是中毒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的生活中,饮食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吃对了可以让身体更健康,但如果吃错了,就会造成一些负面的影响,甚至中毒。近日,有位姑娘吃了馄饨后血液都变成了蓝色,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医生称或许是亚硝酸盐中毒,那么亚硝酸盐中毒怎么办呢?生活中还有哪些不能吃的食物呢?吃什么容易食物中毒呢?

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事情的发展,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也让我们了解一下哪些食物不能吃。

半个多月前,26岁的姑娘小美不但昏迷、面色发青、心跳呼吸骤停,体内的血竟还变成了蓝色!小美如今已从医院康复出院,可回想起这一趟鬼门关的经历,她仍心有余悸。

小美究竟怎么了?**给了一个结论:或许是亚硝酸盐中毒。

“亚硝酸盐食物中毒是夏季常见的饮食中毒病症。除了腌制食品可能导致中毒外,因夏天高温,过剩食品因贮藏不当容易出现亚硝酸盐含量增多导致中毒。因此,市民*好选择新鲜食物。”**说。

姑娘吃完馄饨去上班

两小时后头晕、胸闷

5月23日早上,在杭州工作的小美如往常一样起床,在一家面店吃完早餐(馄饨)后就去上班。然而2小时后,她出现了头晕、胸闷的感觉,就请假回了家。谁知到家后,情况越来越严重。在拼力向房东发出求救后,小美便失去了意识。

**接诊到小美正是中午时分。当时急诊室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呼叫声,一个男子背着小美冲了进来,医护人员立马围了上去。此时的小美已处于昏迷状态,呼之不应,面色发青、口唇紫绀,心跳呼吸停止。“我们急诊值班医生迅速开始心肺复苏、气管插管、肾上腺素静脉推注等各项*救。大约10分钟后,小美的心跳**了。”

正当大家稍稍舒了一口气时,却发现小美的情况依旧很糟糕:在呼吸机以100%氧气并以高压力送进肺里的情况下,小美的血氧饱和度还是只有80%,而且还在下降。这意味着,即使把高浓度的纯氧送进肺里,她也吸收不了。血压在大量的肾上腺素维持下,仍然只有76/40mmHg,而且还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

此时的小美颜面部发紫,全身皮肤也呈现淡淡的青色并布满花斑。更让人吃惊的是,医生从她血管内抽出的血竟然是蓝黑色,就好像科幻小说中描述的“蓝血人”那样。

病人到底得了什么病?是什么样的状况能导致一个年轻人突然心跳呼吸停止?面对医生的询问,送小美来急诊的房东却无法提供对病情有帮助的任何信息。

医生根据情况判断

可能是亚硝酸盐中毒

在没有获得任何有价值信息的情况下,**根据小美的临床表现和*救过程的情况一直在分析:患者为年轻女性,据房东讲也没有明确的严重的病史,病人的氧和差、氧饱和度和血气的血氧分压高非常不匹配、血液呈现蓝黑色,这种情况应该考虑是中毒所致,*有可能的是亚硝酸盐中毒,而且为大剂量的亚硝酸盐中毒。

在跟房东以及随后赶来的警察(房东见小美没了呼吸就报了警)进行充分沟通后,**决定立即为小美做亚甲蓝解毒及抗氧化*疗。随着亚甲蓝缓缓地推入血管,20分钟后,小美的氧饱和度指标开始慢慢上升,从80%升到85%,直至92%以上,同时,血压也逐渐稳定地上升。此时,小美脸上的青色也逐渐退去,露出白皙的肤色。在再次应用亚甲蓝*疗后,她的状况逐渐稳定,血氧饱和度上升到了98%,抽取的血液也**正常的红色。

由于担心中毒对身体其他器官带来影响,小美被送入急诊监护病房进一步*疗。幸运的是,小美逐渐清醒过来,而且意识完全**。经监测,她的各器官功能没有任何异常。

医生随后询问小美吃过什么东西,小美回忆说,就早餐时点了碗大馄饨,“馅里有肉沫、榨菜、蛋皮等,以前也常吃。”

长期低剂量摄入亚硝酸盐

会引发食管癌等

那会不会是小美吃了馅不新鲜的大馄饨导致亚硝酸盐中毒呢?

标签: 吃馄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