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不要这样食用蔬菜了白搭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蔬菜的营养价值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形式的蔬菜吃法都能补充营养的,蔬菜也是存在一些饮食禁忌的,那么吃蔬菜需注意什么呢?蔬菜禁忌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虽然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但是依旧有很多人不知道蔬菜的正确吃法,这就导致很多错误的吃法存在,影响了蔬菜营养的吸收。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究竟蔬菜怎么吃就白搭了。

这样吃蔬菜等于白搭

将蔬菜存放太久

很多人因工作比较忙,往往会一次买很多蔬菜放在家中。其实新鲜的蔬菜是不能存放太久的,时间太长的蔬菜的维生素就会损失很多。比如菠菜在20℃时放置**,其中维生素C将损失84%。如果实在需要存放蔬菜应选择避光、通风、干燥的地方贮存。

先切后洗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先把蔬菜切好,再洗菜。其实这样做很不科学,其结果只能使蔬菜中大量的维生素都流失在水中,造成浪费。

煮时间过长

如今有很多的朋友喜欢吃水煮蔬菜,但是他们煮的时间有时候过长,减少了蔬菜中维生素C,所以建议不要煮的时间过长,而且,不要为了保持颜色而放碱,因为碱会破坏蔬菜中的营养素。

用小*炒菜

炒蔬菜*好不要用小*,用大*炒的菜,维生素C仅损失15%。若炒后再焖一会菜里的维生素将损失60%。所以炒蔬菜*好猛*快炒,且尽量少加水。

只吃菜不喝汤

很多爱吃青菜的人都没有喝青菜汤的习惯,其实在烹饪时,大部分维生素会溶解在菜汤里。以维生素C为例,小白菜炒好后,维生素C将有70%会溶解在菜汤里。新鲜豌豆放在水里煮沸3分钟,维生素C就有50%溶在汤里。

蔬菜拥有**的营养价值,是餐桌上*少不了的角色

标签: 饮食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