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有味道的食物千万不要买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应对措施:油脂的氧化酸败受到空气中的氧气、光照、微生物、水分和酶等很多因素的影响,所以在储存上述食物的时候要注意密封、避光、避免受潮和高温。

腐臭味

常见食物:鱼贝类、畜禽肉类、鸡蛋、豆腐、豆腐干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气味来源:高蛋白食物容易受到微生物的污染发生**变质,产生腐臭味。腐臭味主要来自于蛋白质和脂肪的分解产物,如吲哚、硫化物、硫醇、粪臭素、尸胺、醛类、酮类和细菌毒素等,这些物质可致人体中毒。除了腐臭味,这类食物**变质还表现为表面发黏、颜色变绿等。

应对措施:为了尽量避免**变质,该类食物购买后要及时食用,或者放在冰箱冷藏或冻藏,如果发现这些食物有腐臭味,就不能继续食用了。

酸味或酒味

常见食物:粮食、蔬菜、水果、糖类及其制品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气味来源: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在微生物的作用下会分解产生单糖、双糖、有机酸、醇、醛类物质,就会发出酸味或酒味,这也是酿酒、酿醋的基本原理。但上述食物在家庭储存过程中出现了酸味或酒味时,通常意味着食物受到了微生物的污染,发生了**变质,比如米饭变馊、糕点变酸、水果腐烂等,不宜继续食用。

应对措施:粮食、水果等一次不要买太多,*好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储存。

标签: 有味道的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