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牛奶好吗 12食物空腹吃当心小命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一、空腹时*不能喝的“饮料”

1、牛奶、奶茶:这两种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正确的饮用方法是与点心、面饼等含面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后两小时再喝,或睡前喝均可。

2、酸奶:空腹饮用酸奶,会使酸奶的**作用减弱,而饭后两小时饮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补**、促进消化作用,又有排气通便作用。>>>空腹喝酸奶到底好不好

3、白酒:空腹饮酒会刺激胃黏膜,久之易引起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另外,人空腹时,本身血糖就低,此时饮酒,人体很快出现低血糖,脑组织会因缺乏葡萄糖的供应而发生功能性障碍,出现头晕、心悸、出冷汗及饥饿感,严重者会发生低血糖昏迷。

4、冷饮:空腹时大量吃各种冷冻食品,会刺激胃肠发生挛缩,久之将导致各种酶促化学反应失调,诱发肠胃疾病。也会导致内脏器官功能受到损伤。女性月经期间还会使月经发生紊乱。

二、空腹时*不能吃的水果

5、香蕉: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6、山楂、橘子: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枸橼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发胀满、泛酸,若在空腹时食用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原有的胃痛。>>>老人早晨起来不宜空腹喝浓茶

7、柿子、西红柿: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上述物质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易形成胃结石。空腹吃柿子,大量的柿胶酚和红鞣质收敛剂与胃酸凝结成硬块,形成“柿石”。容易引起**、呕吐、胃溃疡,甚至胃穿孔等。柿子在饭后吃就不易形成“柿石”。

8、白薯:白薯中含有单宁和胶质,如果空腹吃,会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烧心等不适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