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饮食禁忌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2、不宜盲目食狗肉,吃后忌喝茶

茶叶中的鞣酸与狗肉中的蛋白质结合,会生成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可使肠蠕动减弱,**里的水份减少。因此,**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就会在肠内停留时间过长而极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吃完狗肉后不宜立即喝茶。

3、不宜经常食用砂锅炖菜

使用砂锅炖制的菜肴,由于加热时间过长,动物性食用原料蛋白质降解,水的化解能力减弱,凝胶液体大量析出,使其韧性增加,食用时口感差,不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且用砂锅炖菜,原料中的矿物质、维生素损失率高。另外,由于密封较严,原料中异味物质也难逸出,部分戊酸及低脂肪还存于原料及汤中,在热反应中生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4、不要喝过热的饮料

饮用温度过高的饮料,可造成广泛的皮肤粘膜损伤,蛋白质在43℃开始变性,胃肠道粘液在达60℃时会产生不可逆境降解,在47℃以上时,血细胞,培养细胞和移植器官全部死亡,所以不要在冬季经常饮用过热的饮料。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