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些食物要有顺序 颠倒之后危害大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一日三餐的支撑,而自古的养生人事都提倡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而晚餐要少吃,那么什么样子的饮食方法才是科学健康的?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吃饭、服药的顺序方面对健康也是有影响的,同样的食物在不正确或不科学的饮食方法下,反而对健康造成不利。

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同来了解生活中一些食物的进食顺序以及药物的服用顺序。

喝汤和吃饭的顺序

是先喝汤还是先吃饭,其实大家对这个问题一直有争执,部分人群认为饭前喝汤可以润肠道、减少正餐的食用量,部分人群认为饭中和饭后喝汤可以加速食物下滑,避免噎着的现象。

其实从健康方面来看,汤更适合饭前喝,一方面增加饱腹感,有利于减肥。另一方面饭前喝汤可以润滑消化道,同时能充分吸收汤中的营养物质。

而如果选择饭后喝汤,一方面会导致胃液的稀释,而影响食物的消化,另一方面饭后大家都已经吃饱,此时喝汤反而导致营养过剩而引起肥胖。

当然什么时候喝汤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在饭中时刻因为饮食过快或辛辣食物刺激,可以通过喝汤来润食道和减缓刺激的。

饭菜和甜点顺序

甜点以甜、香等口感而吸引人们,饭后甜点也是人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那么饭后吃甜点真的健康吗?

*先,饭后并不适合吃甜点,其原因与饭后喝汤相似。饭后人体已经吃饱,吃甜点只会造成营养和热量过剩而引起肥胖,虽然饭后吃甜点更有幸福感。

其次,饭前也不适宜吃甜点,尤其对儿童而言。饭前的甜点会影响食欲,导致正餐食用量下降,而同时甜点热量高,又容易引起肥胖。

甜点的正确食用时间是上午或下午饥饿时、运动前、低血糖和腹泻等情况下,这些情况下吃甜点可以补充人体能量,缓解疲劳。

水果和吃饭顺序

吃水果的顺序其实有太多的争议,一方面饭前吃水果可以增加饱腹感、水果营养得以充分吸收。另一方面饭后吃水果可有助于消化、解腻等。

其实水果在饭前饭后吃都可以,但是要避免空腹吃酸性水果以及饭后立即吃水果,不然容易导致腹痛和消化不良。

标签: 吃这些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