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8情况食用易中毒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可能与小编一样会经常买些蜂蜜回家食用,在这里小编要提醒下大家食用蜂蜜时要注意,它有些食用禁忌是需要我们警惕,比如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吃了会造成什么后果?蜂蜜什么时候喝*好?这些大家都要知道并且掌握。

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养食品,也是*常用的滋补品之一。据分析,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铁、钙、铜、锰、钾、磷等多种有机酸和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淀粉酶、氧化酶、还原酶等,具有滋养、润燥、解毒、美白养颜、润肠通便之功效。

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八情况食用易中毒

1.豆浆蜂蜜不宜冲食:豆浆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 ,还含少量有机酸,两者冲兑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蜂蜜正确食用法是以40℃~50℃温开水冲服。

2.蜂蜜不能与豆腐一起吃:豆腐味甘、咸,性寒,能清热散血。与蜂蜜一起吃易导致腹泻。同时蜂蜜中的多种酶类,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有机酸等,二者一起吃 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

3.蜂蜜和鲫鱼同食会中毒。可用黑豆、甘草解毒。

4.蜂蜜和大米同食会胃痛。

5.蜂蜜不能与韭菜一起吃:韭菜含维生素C丰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纤维素而导泻,一起吃容易引起腹泻。

6.蜂蜜不能用沸水冲饮:蜂蜜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和矿物质,若用沸水冲饮,不仅不能保持其天然的色、香、味,还会不同程度地破坏它的营养成分。因而*好用不超过35℃的温水冲饮。

7.蜂蜜不能与葱一起吃:蜂蜜的营养成分比较复杂,葱蜜一起吃后,蜂蜜中的有机酸、酶类遇上葱中的含硫氨基酸等,会发生有害的生化反应,或产生有毒物质,刺激肠胃道而导致腹泻。

8.蜂蜜不宜与孜然一起吃:易上*伤肝,眼红肿。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