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那些要人命的搭配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蜂蜜可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了,每个人都食用过,对它的功效与作用都有着基本的了解,但让你细说你可能就说不出来了,在日常食用时有些蜂蜜食用方法需要引起重视,小编今天给大家讲讲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和蜂蜜减法都有哪些?

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蜂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豆腐味甘、咸,性寒,能清热散血。与蜂蜜同食易导致腹泻。同时蜂蜜中的多种酶类,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有机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

2、蜂蜜不能和葱一起吃。蜂蜜中的有机酸、酶类遇上葱中的含硫氨基酸等,会发生有害的生化反应,或产生有毒物质,刺激肠胃道而导致腹泻。

3、蜂蜜不能和韭菜一起吃。韭菜含维生素C丰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纤维素而导泻,容易引起腹泻。

4、蜂蜜不能和豆浆一起吃。豆浆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还含少量有机酸,两者冲兑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5、蜂蜜和大米同食会胃痛。

6、蜂蜜和生姜同吃很容易肚子疼。

7、蜂蜜和鲫鱼同食会中毒。可用黑豆、甘草解毒。

8、蜂蜜和大蒜相克(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9、蜂蜜和韭菜相克(药性相反不可同食)。

10、蜂蜜和莴苣相克(同食不利肠胃易致腹泻)。

注意事项

1.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建议在饭后1.5-2小时后喝蜂蜜水;

2.如果本身肠胃不好的人*好是用30度的水泡着喝,否则容易引起腹泻、肠胃炎等。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