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豆腐食用禁忌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豆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豆腐的做法也有很多种,大家*为熟悉的可能就要属麻婆豆腐了。喜欢吃豆腐的你知道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同食之后对我们健康都有什么危害呢?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文章。

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蜂蜜与豆腐不能同吃

豆腐味甘、咸、性寒、有小毒,能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蜂蜜甘凉滑利,二物同食,易致泄泻。同时,蜂蜜中的含多种酶类,豆腐中又含有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及有机酸,二者混食易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故食豆腐后,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

2、豆腐与菠菜不能同吃

菠菜营养丰富,有“蔬菜**”之称,但是菠菜里含有很多草酸,每100克菠菜中约含300毫克草酸。豆腐里含有较多的钙质,两者若同时进入人体,可在人体内发生化学变化,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人体内的结石正是草酸钙,碳酸钙等难溶性的钙盐沉积而成的,所以*好不要把菠菜和豆腐一起敖着吃。>>>警惕吃豆腐三危害

3、豆腐和红糖不能同吃

因为红糖里面有多种有机酸,它们和豆腐里的蛋白酶结合,容易使蛋白质变性沉淀,不容易被人体吸收。而白糖就不会有这种现象。

4、豆腐不能和鸡蛋同吃。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5、豆腐不能和葱同吃。产生不易吸收的草酸钙。

6、豆腐不能和牛奶同吃。降低营养价值。

比如说豆类中含有抑制剂、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这些都是对人体不好的物质。对付它们的*好方法就是将豆腐煮熟,长期食用豆腐的人不要忘记补充微量元素锌。

如竹笋、苋菜等含草酸高,但是如果将烹饪方法改变一下,还是可以的。如将菠菜、竹笋等含草酸高的食物先用开水过一下,就可除去大部分的草酸,就可以减少其影响。>>>豆腐这样做才*好吃

豆腐吃不对伤身

**,促使动脉硬化。

豆制品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它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导致动脉硬化形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