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脂肪肝饮食禁忌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脂肪肝的形成与我们日常的生活、饮食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除了老年人还有肥胖者、少动者、喜欢高脂肪的人群很容易患有脂肪肝,患有脂肪肝不能吃什么?脂肪肝的饮食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一起来看文章。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1、选用去脂牛奶。牛奶煮开后冷却,去掉上浮奶膜,再煮开,再冷却去皮,如此去3次奶皮的牛奶叫去脂奶。

2、患者*好不吃猪、牛、兔肉,吃鱼和禽蛋,鸡蛋黄每天应不超过1个半。

3、吃少油豆制品,如豆腐、白豆干、豆腐片丝、面筋、生麸等。

4、烹调时尽量少用油,只用橄榄油、葵花子油、豆油、芝麻油、菜籽油等植物油,忌用动物油,每天用油量不超过10克。

5、禁食黄油、猪油、肥肉、动物内脏;吃瘦肉时,务必将看得见的肥肉剔去;吃脑髓、鱼子亦要限量。

6、忌食煎炸食品,多用蒸、煮、炖、氽、熬、拌等烹调法。

7、禁用甜食,不吃巧克力,每天吃多糖的食品不应超过250克。

8、多食用各种新鲜绿叶菜、多种颜色的蔬菜和适量海产、蔬果(如海带、海白菜),**充分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9、吃水果后要减少主食量,如吃大苹果1个,相应减少主食25-50克。

10、土豆、芋头、山药、白薯、宽粉、凉粉,宜适量少吃,必要时与主食调换限制着吃。

11、盐的摄入量不宜多,每天5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