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食用西瓜八大禁忌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西瓜全身是宝,就连果皮也可入药,而且果皮的利尿作用比瓜瓤显著。此外,西瓜子也颇具药用价值,有清肺润肠、和中止渴等作用。>>>吃多了西瓜不减肥

西瓜还是天然的美容圣果。西瓜汁含瓜氨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磷酸等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尚含腺嘌呤等重要代谢成分,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容易被皮肤吸收,滋润面部皮肤、防晒、增白。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可以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增添光泽。把西瓜肉放在碗里压碎,然后小心地过滤出汁来,便是*好*天然的皮肤调色剂了。 也可以在吃西瓜时,用瓜汁擦擦脸,或把西瓜切去外面的绿皮,用里面的白皮切薄片贴敷15分钟。

1、解暑气:盛夏,赤日炎炎,一些人感到胸闷不适,精神萎靡,疲惫乏力,头晕目眩,食 欲不振,体重下降,或有低热等。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症状有增无减,直到 秋凉后才逐渐康复。翌年又有可能周而复始,然而各种检查却无器质性病变。 这一系列症候,俗称疰夏。祖国医学认为,疰夏是由于夏天暑湿之气侵入人体,阻遏中焦脾胃之气的缘故。尤其是小儿饮品过杂,妇女少作活动,就很容易有这种病症。“疰夏”之后, 一个夏季,要消瘦10kg多,等待夏去秋来,才能逐渐康复,患者除请医服药外,宜用西瓜皮和花生2两,麦芽1两,米仁1两,煮成浓汤,连服六七日,就可以食欲大增。>>>夏日五类人不宜吃西瓜

2、*中暑:夏令中暑,忽然头昏脑热,如尚无呕吐泄泻情形,可用西瓜刨汁,日服两三盅,轻的就此*愈。发热不退的,可用淡豆豉9克,香薷6克煲汤,作为药剂,再以西瓜汁作饮料,也可*愈。要是中暑的人突然昏倒或吐泻不止,应请医急*,此方不宜应用。但服药休养后,以西瓜汁代替饮料也是相宜的。

西瓜的作用有:

1、夏季痤疮:绿豆100克,加水1500毫升,煮汤,沸后10分钟去绿豆,西瓜皮(不用削去外皮)500克,煮沸后冷却。饮汤,一日数次。方中绿豆甘凉,可消肿下气、清热解毒;西瓜皮甘寒,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

2、健脾消暑:新鲜西瓜皮100克,大枣10枚,共煎汤,每日当茶饮。

3、壮阳:西瓜皮切丝,开水焯后捞出,与熟鸡丝、瘦肉丝加调料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