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饮食禁忌 四类食物易导致血压上升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高血压饮食禁忌

1、忌食饱和脂肪酸含量**的肉类及肉类加工品

简单举例:牛、猪、羊肉,五花肉,肥肉,香肠、腊肠、熏肉等。>>>应该如何对付高血压

解析:这类食品含脂肪高,虽然是高蛋白,但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过高,诱发冠心病。

2、忌食咸菜、辣椒等,忌含酒精的饮料和咖啡、浓的红茶

简单举例:辣椒、芥末、咖喱、酒、咖啡、浓茶、碳酸饮料;腌咸菜、各种酱菜……

解析:吃的时候过瘾,辛辣刺激、神经兴奋是导致血压升高的重要因素。

3、忌食动物油脂,选用植物油

解析:和**条近似,生活中需要摒弃富含饱和脂肪酸的动物油,同时金枪鱼、鳗鱼等由于含饱和脂肪酸丰富也不宜选择。

4、忌食胀气食品和口味浓重的饼干要远离>>**浅谈 高血压与气功

解析:像番薯、干豆类容易导致胀气的食品,高血压患者还是少吃为妙,另外味道浓重的饼干,由于糖盐含量过高,因此还是少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