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你喝对了吗 警惕这样喝啤酒非常危险 -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夏天人们喝的*多的就要属啤酒了,尤其是冰啤酒,因为口感凉爽很受大家的喜爱,但你要注意啤酒的热量是很大的,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分别都有哪些?喝啤酒会胖吗?我们常吃的啤酒鸭的做法是如何的?

(一)啤酒从何而来?------啤酒也来自于粮食作物

这是啤酒发酵的全过程。啤酒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作用酿制而成的饱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常用的辅助原料为:玉米﹑大米﹑大麦﹑小麦﹑淀粉﹑糖浆和糖类物质等。虽然大米排在工艺的*前面,但是啤酒的主要原料一般是麦芽,而大米只是啤酒酿造的辅料,所以啤酒也被称为“液体面包”。啤酒花是啤酒的特征性原料,为啤酒带来其特有的风味。>>>夏天喝啤酒注意事项 喝啤酒易患六种疾病

(二)啤酒也有生与熟之分?-----认识纯生or扎啤

通过上面的啤酒酿造的工艺流程,看到啤酒要经过巴士杀菌来**成品的质量。那么是不是所有的啤酒都要经过巴士杀菌呢?

其实啤酒也分为熟啤酒与生啤酒的。经过巴士杀菌的啤酒为熟啤酒,而不采用巴氏杀菌工艺所酿造的啤酒为生啤酒。生啤酒与熟啤酒有哪些区别呢?

1、熟啤酒是采用巴式消毒法杀菌,而生啤酒则采用微孔膜过滤即冷过滤的方式杀菌,是不经巴氏灭菌的啤酒。

2、因此,生啤酒比熟啤酒更加新鲜清爽,其味道鲜美,

3、但由于酵母会继续发酵啤酒,容易使生啤酒变质,不易保存。

4、但鉴于这样的生产过程,生啤酒中的鲜酵母被保留,可刺激胃液分泌、增强食欲、促进消化吸收,对瘦人增强体质、增加体重很有帮助。>>>啤酒你会喝吗 喝啤酒的七坏习惯你占了吗

5、生啤酒经严格的过滤程序,将其中的杂质除去之后,变成为纯生啤酒,这样的啤酒存放几个月也不会变质。

(三)领略一下啤酒的能量-----5瓶啤酒相当于一斤馒头,2斤米饭!

既然啤酒的主要原料离不开来粮食作物,那么发酵的啤酒必然是含有能量的。从上图可以看出一个一般的规律:啤酒度数越低,能量也越低。因为度数高的啤酒添加的麦芽等原料更多,发酵之后的能量自然更多。

我们不妨做一个计算,看一下啤酒的能量与米饭or馒头相比怎么样?就以青岛啤酒为例,一瓶瓶装青岛啤酒为600ml,易拉罐装330ml,那么,一瓶装青岛啤酒=228大卡=200克米饭or100克馒头的能量,也就是说如果喝5瓶这样的啤酒,就相当于吃了一斤馒头或者2斤米饭!而喝进去五瓶啤酒也是一件很寻常的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