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鸡蛋导致营养不良 盘点4类食物不能生吃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一般都会把食物煮熟了再食用,但也有些人不喜欢吃熟食喜欢吃生食,但是有些生食是不能多吃的,可能会引发某些疾病。日常生活中生吃鸡蛋健康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生吃对我们健康的影响有多大。

1.生吃鸡蛋易致营养不良

在一些酒楼、餐馆里,常有人生吃鸡蛋或者选择点单面熟的煎蛋吃,他们认为这样可以保留鸡蛋的营养。而在日式寿司店中,生鸡蛋拌饭还是日本料理的**吃法之一。>>>吃生鸡蛋危害健康

危害:生鸡蛋含有抗酶蛋白质,能阻止鸡蛋内其他蛋白质与消化道的蛋白酶接触,从而影响蛋白质的吸收。如果长期生食,就会引起蛋白质营养不良症,使皮肤粗糙、弹性差,毛发稀疏、变色,出现脱屑性斑点等生物素缺乏症。

医网**指出:鸡蛋壳的表面有呼吸孔,微生物很容易污染蛋壳的表面。因为鸡蛋都是从禽的泻殖腔里排出来的。所以不适合生吃。

2.吃生河鲜可致肝吸虫病

不少广东人都有吃生鱼的喜好,尤其在珠三角等地区,每逢亲戚朋友相聚,鱼生都是不可缺少的佳肴。有调查显示,珠三角地区肝吸虫病感染率较高,而在顺德,当地农民因长期吃鱼生而导致肝吸虫病感染率高达70%。

危害:生吃河鲜的危害以肝吸虫的危害*大。当人们吃了含有肝吸虫活囊蚴的淡水鱼、虾时(如鱼生、鱼生粥、生虾及未烤熟的鱼肉等),就有可能感染肝吸虫。病人在感染早期没有明显症状,经过几年后才逐步表现出来,会胃纳差、**、上腹部饱胀不适,肝部隐痛、腹泻、便秘、消瘦、疲倦等。>>>十种食物不宜生食 生吃荸荠或致肠道溃疡

海鲜感染寄生虫的机会较小,但现在不少海域都受到工业废水污染,海鲜中重金属含量有可能超标,一旦人吃了含汞量较高的海鱼、虾等,就会引起慢性汞中毒等疾病。

3.喝生牛奶易患人畜共患病

有些人认为,刚挤出来的牛奶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处理比较新鲜,而且牛奶浓度大,营养价值*高。

危害:事实上,再优良品种的奶牛有时也有“人畜共患病”,刚挤下的牛奶不经任何杀菌处理就饮用,极容易会导致疾病的发生,或者是种下疾病隐患。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