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避开吃水果的10个误区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因为喝水果汁会减少人们对水果中富含的纤维素的摄取。而这些纤维素具有预防和减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的**功效,还能有效地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便。

此外,直接食用水果容易产生饱腹感,而喝果汁会不知不觉摄取过多热量和糖分,增加患病几率。

2、水果热量高不能取代蔬菜

水果、蔬菜两者缺一不可,不能相互替代。虽然都是植物但是成分不太相同。蔬菜中有些矿物质是水果没有的,若只吃水果,会缺乏叶酸等营养素;

而且水果有热量,吃太多水果恐造成肥胖,尤其对糖尿病者来说,吃过多水果并不好;此外,过少吃蔬菜缺少纤维素,可能引发便秘的问题。而水果以生食为主,水分多。

3、吃不熟的香蕉会导致便秘加重

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很大一部分不会被消化和吸收,但能令粪便的容积量增大,并促进肠蠕动。

同时,香蕉的含糖量超过15%,且含大量水溶性的植物纤维,能引起高渗性的胃肠液分泌,从而将水分吸附到固体部分,使粪便变软而易排出。

不过,这些作用只是熟透的香蕉才具有的,没熟透的香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它含有较多的鞣酸,比较难溶,且对于消化道有收敛作用,会抑制胃肠液分泌并抑制其蠕动,如摄入过多就会引起便秘或加重便秘病情。

4、生吃水果忌不削皮

一些人认为,果皮中维生素含量比果肉高,因而食用水果时连皮一起吃。殊不知,水果发生病虫害时,往往用农药喷杀,农药会浸透并残留在果皮蜡质中,因而果皮中的农药残留量比果肉中高得多。

5、切好的水果处理不当易受细菌污染

水果表面容易受污染物、化学物品、动物排泄或沙门氏菌等细菌污染。假如新鲜水果没有经消毒处理,水果表面便可能会有沙门氏菌类。

而用刀具切开没有清洗的新鲜水果时,受污染的水果外皮的细菌会经刀传给食用部分。切开的水果在室温下存放太久,细菌便会滋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