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厨房里的油烟酱醋竟有这功效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中华民族的美食有很多,但是这各种各样的美食如果没有调料的话,那就会变的黯然失色,一点都不美味,这些老祖宗留下来的调料一直传承到现在,这些调料拥有的****是无法想象,那么你知道厨房里的这些油盐酱醋有什么妙用吗?下面一起跟随小编看看吧!

很多人都不愿意进厨房,怕有危险,其实厨房里面有很多具有**效果的调料哦,你都不知道吧,赶紧去看看吧!

香油润肠燥驱蛔虫生新肌缓腹痛

香油就是中医常说的麻油,中医认为麻油味甘,性微寒,无毒。入手阳明经。有润燥通便、解毒、生肌等功效。可以辅助*疗肠燥便秘、蛔虫、食积腹痛、疮肿、溃疡、疥癣、皮肤皲裂等病症。《**别录》中记载其"利大肠,胞衣不落。生者摩疮肿,生秃发"。《千金·食*》中记载其能"去头面游风"。活到93岁的唐代**中医食疗**孟诜也说其能"杀五黄,下三焦热毒气,通大小肠,*蛔心痛,敷一切恶疮疥癣,杀一切虫"。

香油中含有40%左右的亚油酸、棕榈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人体分解吸收和利用,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并有助于消除动脉血管壁上的沉积物。香油中含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促进细胞**和延缓衰老的功能。另外,香油中的卵磷脂不仅滋润皮肤,而且可以祛斑,尤其可以祛除老年斑。久用香油还可保护牙龈和口腔。

香油中油脂含量丰富,热量多,所以健康人每日香油食用量应控制在5毫升以内。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病、糖尿病、血脂异常的人则不宜多食。

盐能软坚利固齿热熨敷寒痛止

食盐味咸、性寒、无毒。入胃、肾、大小肠经。有涌吐、清*、凉血、解毒、软坚、杀虫、止痒等功效。主*食停上脘、心腹胀病、二便不通、齿龈出血、喉痛、牙痛、目翳、疮疡、毒虫螫伤等病。《医林纂要》中记载其"熟用补心,安神止妄,活血去瘀。生用泄肾,坚骨固齿,降逆消痰。"《**纲目》中更详细记述"盐为百病之主,百病无不用之,故服补肾药用盐汤者,咸归肾,引药气入本脏也;补心药用炒盐者,心苦虚以咸补之也;补脾药用炒盐者,虚则补其母,脾乃心之子也;*积聚结核用之者,盐能软坚也;诸痈疽眼目及血病用之者,咸走血也;诸风热病用之者,寒胜热也;大小便病用之者,咸能润下也;骨病齿病用之者,肾主骨,咸入骨也;虫伤用之者,取其解毒也"。

在《红楼梦》中就有贾宝玉每天清晨用盐擦牙的情节。因为食盐不但能稳固牙齿,还具有**作用。按照中医的理论,食盐味咸,入肾,齿为骨之余,肾又主骨,所以,食盐能稳固牙齿。另外,颈肩疼痛的人不妨试试炒盐熨敷:用粗盐500克,放入铁锅内干炒至盐发黄发热后,用棉布包好,在颈部、肩部、背部熨烫,若感觉较烫需隔一层厚毛巾,以免烫伤皮肤。每次熨敷30分钟左右,每日2~3次。粗盐可反复炒4~5次。此外,风寒咳嗽可以试试盐蒸橘子,具体做法网上都有,可供参考,这里**细述。对于寒性咳嗽效果更好,但是也有刺激呼吸道的弊端,使用前还是最好咨询医生,该吃药的时候还是要吃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