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毛巾敷身体的这些部位有神奇疗效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毛巾是大家必不可少的物件。我们用毛巾洗脸、洗澡和洗头发,毛巾除了用于洗漱外,还可以*病防病哦!很多人看到这里就会觉得很纳闷,一条普普通通的毛巾能有那么多神奇的效果吗?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说一说关于热毛巾敷在这些身体部位,能够产生的神奇**。

说到毛巾*病的用处,很多人都会想到电视剧里这样的场景:主人公高烧不退,她的家人用冰毛巾一直敷在她的额头,换了十来条毛巾后,主人公的高烧就退了。生活中确实是这样的,我们将冰毛巾敷在发烧患者的身上,利用物理降温的原理,坚持数分钟,就可以帮助病人降温。

今天小编要说的是用热毛巾的神奇**,顾名思义,就是将毛巾放在热水中浸泡片刻,然后敷在身体所需要的部位。中医学认为,温则通,通则不痛。用热毛巾敷在身上可以达到温通的效果,继而可以缓解伤痛,起到*病防病的效果。那么热毛巾可以敷在身体的哪些部位呢?

一、热毛巾敷在哪里

1、脸部

人们都喜欢秋高气爽的天气,但是却不喜欢秋季的干燥。的确,干燥的天气会让我们的脸部变得紧绷,让人感到十分不舒适。

小编建议各位平时可以用热毛巾敷一下面部,这样可以让脸部的毛孔张开,血管扩张,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皮肤发热后,表皮的灰尘和皮屑就会自然地脱落。当热敷毛巾的温度降低到皮肤温度时,皮肤表面的水分就会停止蒸发,角质层就会膨胀,我们的皮肤就会变得柔软又水润。

值得一提的是,用热毛巾敷脸适用于各种肤质的人群,但是水温要因肤质而异。干性肌肤的朋友,水温需要高一些,但不要超过40℃。敷脸的时间也要控制好,时间过短,效果不好,时间过长,热毛巾反而会倒吸皮肤的水分,因此热毛巾敷脸的时间控制在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而油性肌肤的朋友在敷脸时,水温*好和人体体温保持一致。如果水温过高,就会使毛孔过分扩张,皮肤上的污垢和油脂反而会被倒吸回去,引发各种皮肤感染炎症。

另外,热毛巾敷脸的时间*好选择在每天睡觉之前,敷脸后可以再涂抹些保湿面霜,这样可以防止水分流失。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你就明显感受到,肌肤水水的。

2、眼睛

很多人由于熬夜,或者是睡前喝了过多的水,早起时眼睛肿肿的,非常影响美观。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