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杯子有讲究 选对杯子更健康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水是生命之源。人在不吃不喝的情况下只能活一个星期左右,而只喝水的话就能活到半个月之久。可见,喝水对我们的生命和生存都非常重要。我们都知道,**要喝六杯到八杯的水。而喝水的时候肯定要用杯子来喝,那么你都是用什么杯子来接水喝呢?其实用不同的杯子喝水有不同的讲究,今天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下各种喝水杯子的优缺点。

一、塑料水杯

塑料水杯是大家生活中*常见的杯子,优点有很多,比如说不易破碎,价格低廉,方便携带等等。但是塑料杯子却是个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塑料中经常会添加增塑剂,其中含有一定的有毒化学物质。如果用塑料杯装热水的话,有毒的化学物质就很容易溶解到水里面去。另外,塑料的内部构造有很多空隙,容易隐藏污物,滋生细菌。

塑料制品的底部都会有数字标识,1-7,小编建议大家喝水选择5号塑料杯。因为这种塑料杯耐高温,而且不易产生有毒物质,是**可以放进微波炉加热的塑料。那么,其他型号的塑料杯子有什么特质呢?小编在这儿给大家科普一下。

1号塑料杯也就是聚乙烯对苯二醋酯的材料,这种塑料杯不能循环使用装热水,因为它的耐热温度只有70℃,装热水的时候就会释放出有害物质。这种杯子只能装温水或者是冷饮,而且用了十个月以后可能会释放出致癌物质。2号塑料杯就是高密度聚乙烯材料,可以耐110℃的高温,可以用来盛食物。3号和4号塑料杯都不耐高温,高温下容易释放致癌物质。6号塑料杯是聚苯乙烯的材料,一般是用作泡面盒和快餐盒,这类塑料杯不能用来装强酸和强碱的物质。而7号塑料杯大多是用来制造奶瓶和太空杯的。

使用塑料杯的时候*好不要加热,同时也要避免阳光直射。**次使用时,我们要用小苏打粉温水清洗一下杯子。如果塑料杯有摔伤或者破损,*好停止使用。

二、***纸杯

***纸杯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会客或开会时都会使用***纸杯,在商场喝咖啡或者是喝饮料时也会用到***纸杯。***纸杯看起来卫生方便,但无法**健康。有些生产厂家为了让杯子看起来更白,制造过程中会加入荧光增白剂,这可是潜在的致癌因素。

另外,***纸杯内常常涂有一层蜡,水温超过40℃的话,蜡就会融化。这种有害物质进入人体,就给我们的健康造成极大的损伤。

小编在这儿建议大家出门时尽量要自备水杯,不要用***纸杯喝水。如果不得不用***杯子,那么大家不要喝***纸杯盛出来的**杯水,可以过四五分钟后将**杯水倒掉,然后再用纸杯接水喝。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