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壳能致癌 9大传言哪个是真的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大陆发现埃博拉病例

近日在广州市和宁波市均传出,有非洲男子发烧被诊断为埃博拉病例,埃博拉已经进入中国。谣言!

经宁波市*****辟谣,发烧的尼日利亚男子体温正常,解除留院观察,宁波无埃博拉确诊病例。而被传在广交会上发现的来自尼日利亚的“埃博拉病人”,也排除埃博拉病毒感染。目前全国无相关埃博拉病例报告。

啃骨头促骨折愈合

俗话说,吃啥补啥。不少人认为,骨折后多吃些肉骨头可以促进骨骼尽快愈合。谣言!

任何一个人在多吃某一种食物的时候都是不符合营养健康的一个膳食原则的。虽然我们知道骨头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和钙磷等等的一些矿物质,但是并不能够直接的进行吸收,即便是熬制成骨头汤,这个时候的微量元素也是微乎其微的。

可乐+牛奶=胃结石

网上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科学实验”,把牛奶和可乐倒在一起,能看到沉淀,喝了相当于喝下“胃结石”。谣言!

实验中产生的沉淀大部分都是牛奶中的蛋白质变性产生的,可乐中的食品添加剂柠檬酸钠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阻止钙质形成沉淀。即使真的形成了碳酸钙,胃酸也可以进一步将其分解。要知道,很多钙片的主要成分就是碳酸钙。

小孩吃鱼肝油可能引起中毒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小孩长期服用鱼肝油,可能会导致维生素A摄入过多而引发中毒。”真的!

很多的家长在这个上面都是存在误区的,认为鱼肝油的营养价值是**的,长期给孩子们服用不会有问题,其实,鱼肝油如果长期的进行服用的话,是会给孩子的健康带去危害的,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中毒的症状。使用鱼肝油应该要根据自己孩子的身体的健康素质进行,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的进行服用。

发现一只蟑螂就藏一万只

如果你在家里看到1只蟑螂,就意味着家里有1万只蟑螂隐藏着;在转角、门缝放置黄瓜、洋葱、花椒能消灭蟑螂。谣言!

真相:如果在家里发现了1只蟑螂,肯定会有1-2个蟑螂群,但不可能有1万只。另外蟑螂只是会对一些东西的气味产生排斥,但并不妨碍它们在其他地方继续活动,更不可能消灭它们。

洁厕灵+84消毒液=剧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