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供暖对身体影响 地热供暖真的有害健康吗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更何况,电缆上面会有外壳、地板或者瓷砖,有了这些**,电缆的磁场和电场还会进一步下降。而且,相关资料显示,对于民用电源来说,是有一个**安全距离的,只要距离电源50厘米以上,用测量辐射的仪器去测量,辐射值是零,因此只要不是直接躺在地板上睡觉,是不会受到辐射伤害的。另外,目前也没有证据显示电地暖产生的热场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总体上来说:水地热的产生热辐射并不是我们传统意识中人们所认为的有害的辐射,它只是属于一种热量的传播方式,因此,不会对我们的人体产生任何的伤害。而电地热虽然在使用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电场以及磁场,但是由于低频电源的关系,又有绝缘层的保护,所以,所产生的辐射甚至比电热毯还要低,因为大家也没必要担心。

地热供暖中地板是关键因素

既然地热不会对人体产生辐射危害,那么为什么有的人在地热房间里会感到不适呢?**表示,这与室内装修材料有很大的关系。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陈丽萍表示:“一般家庭使用的地板,以复合板材为主。在生产的过程中,会使用到含甲醛、苯之类的物质,使得地板防水防蛀。包括在上油漆、拼装的过程中,使用到的粘合剂,都含有一定的化学物质。”陈丽萍说:“哪怕不用地板,用地砖,在地砖中也难免会含有一定量的放射性物质,如氡气。刚装修完的家,哪怕没有地暖,也时时刻刻在慢慢地挥发甲醛、氡气等有害物质。区别就在于,质量好的材质有毒物质含量低,对人体的危害小。”

甲醛、苯、氡气,这些名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在关于装修的新闻中,我们已经见到很多。像甲醛这种室内装修的主要污染源,当它的浓度稍微超标时,人们很难闻到它的气味,但在室内呆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口鼻眼喉的不适症状;当能够闻到刺鼻的味道时,说明甲醛超标已经比较严重,在这种环境里呆时间长了,人体会出现水肿、肺炎,严重的会造成死亡。特别是儿童,容易诱发白血病或对神经系统造成影响。

因此,在选择家装材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环保的、品牌的产品,不要因为贪小便宜,让劣质的材料害了全家。还有一点是需要注意的:北方地区冬季十分干燥,室外灰尘大,人们从事完户外活动回到室内,衣物上沾有的灰尘由于地热的热力作用会始终悬浮在室内1米左右的高度内,对室内空气造成污染,尤其是对儿童影响较大,容易使人出现口干舌燥的症状,甚至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地热供暖的家庭该如何正确选择地板呢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