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必备的“防病神器” 你有吗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冬季的时候一般的喝红茶是*好的。从中医学的角度上面来说,红茶具有甘温的,可养人体阳气的,而且富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糖分,对于生热暖腹,增强人体的免疫力都是具有很好的作用的。除此之外,柠檬蜂蜜茶也是不错的选择哦,清新解躁,即润肠道又能够帮助身体进行排毒养颜。

护阳气坚果强健肾和肺

冬季寒气袭人,人体的阳气很容易受损,所以要特别注意保护阳气。此时,可以多吃坚果,可润燥保暖,如花生、核桃、板栗、榛子等。

冬季怎样保暖防寒

冬季气候寒冷,机体新陈代谢相对缓慢,体温调节能力与耐寒能力均下降,人体易受寒发病,尤其是老年人与体质虚弱者。因此,要想平安地度过寒冬,必须重视保暖,而头、背、足则是保暖的**。

哪些地方要保暖

背暖:加件棉背心加强背部保暖

祖国医学称"背为阳"。冬季里如背部保暖不好,则风寒极易从背部经络上的诸多穴位侵入人体,损伤阳气,使阴阳平衡受到破坏,人体免疫功能下降,抗病能力减弱,诱发许多疾病或使原有病情加重及旧病复发。因此,人们在冬季里加穿一件贴身的棉背心或毛背心以加强背部保暖,是必不可少的。

脚暖:平时多走动以促进脚部血液循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