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品有哪些 生活中18个用品更换频率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有许多的日用品,你们知道生活中的日用品有哪些吗?到处都是我们经常用的东西,你们知道这些日用品与我们的健康有什么样的关系吗?这些常见的日用品都多久更换一次是比较好的呢,很多的塑料用品该怎么选择呢,一起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

18个生活日常用品的更换时间表

生活日常用品更换时间表,太有用了!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都在不断的提高,很多的人都比较重视生活的质量,很多的生活用品都原因买一些好的,贵的!但是你们知道吗,生活用品不管是价格怎样,更换的频率都是有讲究的哦!哪些东西是需要经常更换的呢,还不知道的朋友们赶紧来看看吧!

1. 抹布

厨房抹布上的细菌数以万计,必须每隔一两周就更换一次。每次用后还应用热水**清洗,在阳光下晒干,每隔**用微波炉消毒一次。

2. 剃须刀片

研究显示,剃须刀片的带菌量比马桶盖还要多。每次用完后,应把刀片取出,用刷子刷掉吸附在上面的残留物。使用两三次后,应将刀片放入酒精内泡一泡,然后用棉花擦干备用。

3. 浴球

用久了会沾上死皮,滋生细菌。建议每1到2周**清洗一次,每个季度换个新浴球。

4. 牙刷

研究指出,每把牙刷的工作总时长不宜超过6个小时,按每天刷天两次、每次两分钟计算,牙刷的使用寿命约为3个月。*好3个月内及时更换,否则上面会粘满细菌。

5. 毛巾

使用时间长了,深入纤维缝隙内的细菌很难清除,清洗、晾晒、高温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细菌数量,并不能**清除细菌。*好三个月左右换一条新毛巾,不要等破损了再换。

6. 洗碗棉

20%的洗碗布内隐藏着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足以导致疾病的细菌。特别是夏天,部分清洁不够的洗碗布更会滋生大量细菌,让餐具在洗涤过程中因为与洗碗布接触而交叉感染。

7. 竹木餐具

洗涤剂只能洗去表面油脂,但不能除掉藏在筷子凹槽裂缝的细菌。使用一年以上的筷子会滋生大肠杆菌和霉菌引起腹泻。

8. 购物袋

购物袋易传播来自肉和蔬菜上的粪便、细菌。及时清洗可除去99.0%以上的细菌。

9. 不粘锅

涂层在高温下会裂解,并释放出两种有毒物质,一种是氟氯碳,另一种是三氟化碳。前者对动物的机体组织有害,而且会在体内聚集。后者有毒性,会损伤身体。

10. 塑料饭盒

塑料器皿划痕中易积累细菌,*好手洗,一旦发现破损、掉色或变脆,应立即扔掉,或换用玻璃器皿。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