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带给生活的妙用 男女要知道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的生活中可乐是非常的常见的,但是由于一些报道让我对可乐产生了一些不好的印象,有些报道说可乐会产生致癌物质甚至是会对男性的身体产生危害,那么大家了解的可乐与健康的知识是否就这么多呢?可乐的危害有哪些呢?可乐除了饮用还有哪些作用呢?今天我们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了解关于可乐的妙用知识吧。

1.铁锈克星

可乐是铁锈的天敌。如果你的家中发现有哪些小零件已经生锈需要除锈的,那么不妨你可以将其放在可乐里面进行浸泡,浸泡一夜之后在给它们洗个澡,这样就行了。同时,你也可以选择在可乐的表面涂抹一层可乐用纱布将其包裹,然后进行转圈打磨,也是可以很好的除锈的。

2.烹饪搭档

可乐可以被用在各种烹饪技巧中。您可以用它和烧烤酱汁1:1搭配调制出可口的腌泡汁,你甚至可以用它来煲整只鸡。糖类会给鸡块涂上深深的光泽,并且赋予焦糖风味。

3.洁窗助手

如同上一项的工作原理是一样的,可乐中的柠檬酸是具有清洁的作用的,用来清洁窗户是再好不过了,这对于经常受顽固性的油腻的物质积累而影响的车窗具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在窗子上面道上一点可乐,进行擦拭——*后用湿布将窗子上的可乐擦去即可。

4.清洗马桶

在马桶中倒一圈可乐,再用清水这么一冲,马桶就焕然一新了。

5.止痛高手

可口可乐的化学成分对水母蜇伤有很强的止痛效果。这个办法的好处是,大部分人去海边玩时不大可能特意带上防蜇液,然而他们很可能要带一瓶可乐。只用将可乐倒在被蜇的区域,然后就会感觉到疼痛的减轻。

6.锅底除黑

有时候锅底会出现一薄层黑色物质,很难清洗掉。这是由于过度烹煮或高酸性食品所引起的变色。为了消除顽固黑斑,**原锅新貌,只用向其中倒入一罐可乐(或者只要刚好覆盖着变黑的地方就行)然后放在小*的*炉上。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像平常一样把锅清洗干净就行了。

7.清洗衣物

衣服上面的油渍是公认的*难进行清洁的,然而去除污迹可能又是需要浪费一大笔的费用,这里给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既省*有省力的方法:将一罐可乐连同普通的洗衣液一起放在洗衣机中,然后进行转洗一个周期就行了。这种方法对于清洗血迹也是非常的有效的,同时还可以帮助去除衣服上面的异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