砭石刮痧板真假 5个方法辨别砭石刮痧板的真假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砭石可以说是一种稀有的石头,所以它是相当的珍贵的,而且它的价格也很高。喜欢收藏石头的人就知道真正的砭石的价格达到了上千元。而砭石是有一定的利用价值的,并不是只是用来炒石头的。砭石可以制作成砭石刮痧板,那砭石刮痧板的真假要怎样辨别呢?

砭石刮痧板真假

砭石刮痧板的真假的辨别。由于砭石的价格高,所以很多的商者们就会以次充好,将假的砭石制成的刮痧板来充高的价格卖。

所以我们只有能够学会了砭石的真假的鉴别就不会被受骗。

1、没有国家检测报告的砭石产品

有些企业所销售的砭石产品上仅有商标或个人检测机构出示的检测结果,没有****部门颁布的检测报告。产品商标仅作为企业所售砭石产品的品牌,任何企业均可注册。

更有甚者以珠宝鉴定证书冒充产品医疗器械许可证,混淆视听,迷惑消费者。

砭石指的是可以*病的石头,属于中医医疗器械范畴(并非属于珠宝),只有经过****部门检测,确定其具有医疗价值,才可称为砭石。

2、能大幅打折的“砭石”产品

泗滨砭石真品原料成本很高,大幅打折的余地不大。

假砭石或赝品的成本极低,可轻易地以5折、4折的折扣出售。

3、炒作各种颜色、珠宝鉴定证书和其他概念的砭石

砭石是可以*病的石头,但不是所有的石头都能成为砭石。

砭石属于中医一类医疗器械,是制作中医医疗器材的上品。单凭颜色不能辨别是否为砭石。

国家珠宝鉴定标准中尚无“砭石”一项,请消费者购买时注意。

4、各种花色“砭石”

决定矿石颜色的主要因素是其中铁、铜含量的多少。

若矿石中氧化铁含量过高,石头会呈现黄色或红色等颜色;若矿石中铜含量过高,石头会呈现绿色。

单靠颜色无法辨别砭石是否为砭石,很多商家借此炒作砭石的颜色概念,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消费者购买时需要注意。

5、依靠珠宝鉴定证书和红、绿、黄等矿石颜色偷换概念

无法提供真实可靠的、或篡改砭石国家相关部门生产注册批号、质量技术执行标准、企业注册和经营地点、化学成分检测报告、放射性检测报告的,不明成分的砭石佩戴或使用后会引起慢性重金属中毒,请消费者购买时注意。

砭石刮痧板的真假的鉴别,**从以上的五点做出了介绍。希望我们能从这五点当中得出一个结论就是砭石一定要购买到真的,否则就会产生不良的反应。特别是那些砭石制成的饰品更是要选择真正的砭石,因为假的砭石可以引起中毒现象。

延伸阅读:砭石项链的作用 砭石项链的作用有哪些砭石是什么 砭石有哪些功效与作用砭石(砭、石针)中医砭石 大暑天宝宝如何消暑 盘点神奇砭石的五大误区****玄黄砭石“富贵红”如意礼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