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胶模具有毒吗 硅胶模具的原料有哪些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硅胶模具是专门制作工艺品的一些模具胶,它的特点是很多的,具有很高的耐腐蚀,耐高温性,硅胶模具用的硅胶的原材料都是很安全的,环保性质也是很好的,越来越受到我们的喜爱了,现在的硅胶制品已经很多了,在我们生活的很多领域都会看见这样的硅胶产品,那么硅胶模具有毒吗?

硅胶模具有毒吗

硅胶制品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到处可见了,很多的地方都会用到硅胶模具,例如小孩玩的玩具,文具,假牙,礼品等等,都是需要用到硅胶的,那么硅胶模具有毒吗,很多人想了解这方面的问题。

做食品的硅胶模具一般都符合食品级的标准的,可以直接含在嘴里,一般是没有毒的,放心使用。

硅胶是一种高活性吸附材料,硅橡胶颜色是呈白色不透明状,属非晶态物质,不溶于水和任何溶剂,无毒无味,化学性质稳定,除强碱、氢氟酸外不与任何物质发生反应。

吸附性能高、热稳定性好、化学性质稳定。

硅胶因其稳定性好又特别耐高温和低温,所以可以用微波炉高温加热而不变形或释放有毒物质,也可以放在冷藏室冷藏。

硅胶因其质感比较接近人体肌肤,而且无毒无气味,所以小孩子使用硅胶做的奶嘴也是很健康的,而且好的硅胶具有自动消毒功能,不沾污渍,容易清洗,现在好多时尚家庭都是用着硅胶厨具,因为它**用微波炉就可以做饭,比较省心省时间,更重要是不会产生油烟。

硅胶模具的原料

硅胶因其环保性能好而越来越受人们青睐,要了解硅胶模具知识,得从硅胶原材料开始。

1、硅胶厨具原材料按性能来分可分为普通硅胶和气象硅胶

普通硅胶又名沉淀硅胶

颜色:半透明,乳白色,浅黄色,灰色等。

硬度:30°,40°,50°,60°,70°等,常用的在40°-70°之间。

密度:1.1-1.12g/cm3。

伸长率:400%。

用途:用的比较多的是手机按键、杂件、导电胶等中低档硅胶产品。

气象胶又名纯硅胶

颜色:透明。

硬度:30°,40°,50°,60°,70°,80°等,常用的在40°-60°之间。

密度:1.1-1.12g/c㎡。

伸长率:600%-700%。

特点:由于此材料透明度好,抗拉力强。成本偏高。

用途:硅胶管,保护套等**需要高弹性的产品。

2、硅胶原材料按物理性质来分可以分成固体硅胶和液体硅胶

硅胶模具有毒吗,大家在使用一些硅胶制品的时候都可以很放心的去使用,现在使用的硅胶模具的安全性都是很高的,也是符合****的,大家在使用的时候可以放心了,不用太担心,毕竟生产商都是要为我们负责的,特别是孩子使用的硅胶用品。

延伸阅读:丁香油是什么 丁香油的常识性知识有哪些砭石刮痧板真假 5个方法辨别砭石刮痧板的真假面膜粉怎么用 使用面膜粉的五大步骤砭石项链的作用 砭石项链的作用有哪些浴盐可以天天用吗 你了解浴盐吗冬季保暖 巧选3种保暖工具***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