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酊是什么 你了解碘酊吗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对碘酊很陌生,但是一说到碘酒相信大家都明白这个是什么了,其实碘酊就是碘酒,碘酒在生活中的用途是非常广泛的,一般在医院里面碘酒被用来杀菌消毒,除了这个功能之外碘酒还能够帮助*疗一些由真菌引起的各种皮肤病,好处非常的多。

碘酒涂在皮肤表层等它蒸发的时候一般都会出现凉凉的感觉,这主要是因为碘酒在蒸发的过程中带走了皮肤表层的热量,但是碘酒也具有一定的刺激性的,尤其是对皮肤的色素细胞。

碘酊也叫碘酒,碘和碘化钾的酒精溶液。

能渗入皮肤杀死细菌(2%——3%碘酊用作皮肤消毒。

1%碘酊用作口腔黏膜消毒)。

但不能与红药水同用,同用会产生有毒的碘化汞。碘酊外用。

用棉签蘸取少量碘酊,由中心向外涂搽局部,消毒后再用70%酒精脱碘。

许多人认为碘酒只是打针或手术前消毒皮肤用的,其实这只是碘酒的用途之一。

在日常生活中,碘酒可以用来*疗许多小毛病。

碘酒有强大的杀灭病原体作用,它可以使病原体的蛋白质发生变性。

碘酒可以杀灭细菌、真菌、病毒、阿米巴原虫等,可用来*疗许多细菌性、真菌性、病毒性等皮肤病。

细菌感染性皮肤病金黄色葡萄球菌易侵入毛囊,在毛囊口形成小脓疱,**有毛发穿过,俗称毛囊炎。

好发于头皮、面部、臀部、四肢。

可用2%碘酒点涂患处,每日4~5次。

每次点涂时,让蘸有碘酒的棉签在患处停留1~2分钟,以利药物的渗透和吸收。

碘酒*疗毛囊炎,往往2~3天就能奏效。

如果在毛囊炎还未形成脓疱前使用,效果更佳。

需要提醒人们的是,碘酒有一定刺激性,可刺激皮肤色素细胞。

在使用碘酒的过程中有几点也是需要注意的,比如在使用的过程中如果是有伤口的地方就不适合用碘酒了,眼角周围口腔里面的黏膜等等这些地方也不适合用碘酒,如果在使用的过程中患处出现了瘙痒或者红肿等情况的时候就要停止使用碘酒。

延伸阅读:碘酊和碘伏 如何区别碘酊与碘伏如何快速怀孕 碘锌叶酸缺一不可紫菜汤的做法 五款紫菜食谱补碘补钙螺旋藻可防辐射 **提醒谨慎服用碘片樟脑丸的作用 樟脑丸有哪些作用家庭自制洗发水 如何自制洗发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