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清理方法 这么清理键盘最干净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春天是*容易滋长细菌的,这些潜伏的细菌到底隐藏在什么地方呢?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与我们密切接触哪些办公用品存在细菌呢?下面和小编一起尝试如何消毒键盘细菌?怎样清洁鼠标?

键盘细菌

第1分钟:表面清洁要轻柔

清洁前一定要**切断电源,无论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笔记本更要将电池也取下来)。然后用干纸巾或眼镜布将表面灰尘拂去,记得一定要轻柔,太用力摩擦会让处理过的键盘和显示屏表面留下划痕,划痕日后更易藏匿污垢和细菌。

第2分钟:化妆水清洁魔力大

如果有专用的电脑清洁剂是*好,没有的话,你的清洁型化妆水就派上了用场。清洁型化妆水常含有酒精成分,用它轻轻擦拭键盘、显示器、电池槽、USB接口等部位,不仅干净方便,擦拭后还能留下淡淡余香。但记得不要太深入,以防伤害电子组件。

TIPS:如果觉得麻烦,湿纸巾也是好的选择,因为它柔软如布,也通常含有酒精。

第3分钟:用毛刷清洁键盘

将键盘倒扣过来,轻轻拍打,会让缝隙中较表层的灰尘掉出。之后保持倒置,用软毛刷子沿着一个方向刷缝隙,大部分的灰尘就会跑出来。

第4分钟:用棉签清理缝隙

用棉签蘸取酒精,清洁插口、电池槽等小角落。要注意的是,这些部位更要小心,因为有暴露在外的俗称“金手指”的连接部件,过多的酒精会伤害它们。所以蘸取酒精后可以甩一甩或者停半分钟再用。

第5分钟:吹风机二次清理

吹风机上场,它是用来吹走清洗过程中留下的遗尘或者工具上的附带物的,而且也能烘干残余的少量水分,但记得一定不能用高热档,正确的步骤是用温和的低温档进行二次的轻微杀菌,然后换成*大功率的冷风档,大吹特吹一下,就完工啦。

TIPS:现在市场上流行一种专用于键盘缝隙的清洁胶,软软的棉棉的,有点像橡皮泥一样的,这种清洁胶很容易变形,只要用手轻轻一按就可以很轻松地深入键盘的凹槽,把里面的脏东西粘出来,且成分中还含有专门的消毒剂哦。挺方便的吧!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