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必备物品 健康出行带上这几样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在节假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结伴出行,旅游可以放松人的心情,可以让人感悟社会,但是在旅游的时候很容易出现一些意外的事情,那么我们如何做才能做好健康的出行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出行必备的几个用品,你必须得看。

下来过来了,烈日炎炎,我们需要准备的东西更是多了,很多人感觉旅游就是活受罪,其实是你没有准备好东西。

防扭伤:出发前做个骨科评估

出发前总怕带少了行李,除了背包、拉杆箱,还得给亲朋好友们买大包小包的礼物。可是随身带的东西一多,这肩膀就叫苦不迭,连腰、腿、脚也不堪重负,集体**。

**支招:程桯,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关节科副主任医师

外出旅游时,双肩背包和登山杖是我必备的两个“好伙伴”。我一般会选择肩带宽度大于5cm的双肩背,肩带太短、太细的单肩背包会过度**肩膀,影响肩部血液循环,导致肌肉韧带劳损。也不要携带太多重物,一般来说,背包的重量不能超过体重的1/3,中老年人则不能超过体重的1/5。单肩背包则不要超过4斤。

旅游时使用登山杖可以让膝关节所承受压力减少20%,大大降低关节软骨磨损的几率。但登山杖使用时不能像用拐棍一样向前撑,而要在身体两侧顶住地面向后推,并且是使用双杖,这样才能保持平衡。

门诊中经常有一些因为外出旅游而腰腿疼痛的患者,其实,一些看似很小的韧带或软组织损伤如果不加以注意,都会导致骨关节疾病,所以我一直提倡去旅游之前*好先找骨科医生做个评估,特别是老年人或骨关节有损伤的人,看看是否适合进行长时间地游玩,以免途中发生意外。另外,高跟鞋是引起腰腿痛的主要“元凶”,建议爱美的女性们尽量不要穿着高跟鞋旅游,如果因为美丽而受伤,那真是得不偿失啊!

防失眠:在飞机上就调时差

旅途中难免会过度兴奋,白天玩得太激动,夜晚过度兴奋,像打了鸡血一样,怎么也睡不着啊!第二天都没精力玩了,真是让人抓狂!

**支招:郭兮恒,朝阳医院睡眠呼吸诊疗中心主任

如果是出国旅游,时差是大家很头疼的一大问题。我个人用来倒时差的小方法,我一般会提前一到两天就按照旅行目的地的时间表生活,包括三餐和睡眠的时间。如果因为工作而无法实现,我就会选择在飞机上调时差,比如早上8点多飞欧洲,当地刚好是深夜,这时我会关上遮阳板,带上眼罩睡觉,如果必要,就吃一些辅助睡眠的药物。

外出旅游,睡眠环境改变,作息时间被打乱,饮食不规律,过度兴奋等都会引起失眠。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更为严重。这时*先心态要放平和,不要一睡不着就*急*燎。很多人对药物调整睡眠比较反感,其实,短期服用**快、作用时间短的助眠药物是没有太多坏处的。但要注意的是,老年人服用的剂量一定要小,另外,吃安眠药后*好不要饮酒,避免安眠药和酒精产生叠加化学反应。

防腹泻:服肠胃药提醒胃要“加班”

旅行,当然少不了品尝美食了。终于有机会放开大吃大喝,过了这村就没那店,不能错过每个品尝美食的机会。谁知没多久肠胃就集体**,身体的上下“水**”一起决堤崩溃,真是糗大了!

**支招:李恕军,****总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

遇到出差或度假,我一般会在出发前提前吃上一些调理肠胃的药,等于给胃提个醒,告诉它*近可能要“加班”了,这样可以提高肠胃耐受性,尤其是对于本来肠胃功能就弱、爱腹泻的人来说更为重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