螨虫怎么去除 夏季凉席上的螨虫怎么去除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夏天的时候,空气非常的热,大家早已经把厚厚的棉被换成了薄薄的太空被,但是晚上睡觉还是非常的热,这时候凉席就派上了大用场,夏天睡凉席可以帮助我们降温,但是夏天凉席上会出现螨虫,这种螨虫对于人体是有伤害的,那么夏季如何清除凉席上的螨虫呢?一起看看吧!

夏季凉席上的螨虫会让你睡出“凉席病”!所以夏季要经常的把凉席拿出去晒晒,这样对于清除螨虫也是有帮助的,那么还有其他的方法可以清除螨虫吗?

凉席有螨虫,小心睡出“凉席病”

随着夏季的来临,“凉席”逐渐成了**品,如市面上的竹席、草席、藤席、亚麻席,藤质、蔺草、亚麻面料的凉席,均成为了对抗酷暑的“神器”。但凉席带来凉爽的同时,也要当心睡出“凉席病”,防螨除螨是关键。

据介绍,夏季人体容易出汗,皮屑和尘灰等往往遗留在凉席的缝隙中,加之潮湿的环境,极易孳生螨虫,受螨虫的叮咬而导致的皮肤炎症俗称“凉席皮炎”,多表现为红点状的疱疹,一般不会因抓挠而扩散。

很多的螨虫通过我们的肉眼是不能看到的,但是这些螨虫一般都喜欢躲在凉席的间隙中生长,所以在除螨的时候要非常仔细,简单的擦拭可能解决不了问题,由于除螨不当,或者没有除螨就直接使用凉席,很容易感染皮肤病。

凉席上的螨虫如何去除?

预防“凉席皮炎”必须选择好凉席。凉席不要选用草席,因为草席容易生螨虫,草席本身也常常是过敏原。凡是有皮肤过敏史的人,必须选用精编细织的竹、藤凉席,开始使用凉席时,可适当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使用凉席前,可把凉席放在白纸上抖动,若发现很多针尖大小的白色小虫,这即是粉尘螨。

清洁凉席的方法有很多种,但单一方法并不能**消除尘螨,必须多管齐下。如果仅在太阳下暴晒并进行拍打,螨虫还是有可能躲避到席子的阴凉面,或是有藏匿起来的“漏网之鱼”。

很多人为了清除螨虫喜欢把凉席放到太阳底下暴晒,这样的做法不是很正确,晒一下是可以的,但是经过暴晒之后的凉席很容易坏。所以直接用冷水清洗也容易影响凉席的功能。因此,处理新凉席的正确方法是先用干毛巾擦拭几遍,再将毛巾洗干净,拧干后再擦拭凉席。反复多擦几遍后,把凉席放到通风处晾干。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