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衣真的防晒吗 穿普通衣服可以防晒吗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到了,天气炎热,出门都要做好防晒措施,那么我们改如何做好防晒措施呢?各种各样的防晒衣真的是可以防晒的吗?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一下,看这些防晒衣是否真的有那么好的防晒效果。

很多的商家宣传这些防晒衣的效果是非常的好的,那么真的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吗?

防晒衣真的防晒吗?

在2011年1月1日,我国颁布了纺织品*新的评定标准——《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里面规定,当产品的UPF大于30且UVA透过率小于5%时,才可以被称为“防紫外线产品”。如果防晒衣达不到以上指标,理应当成普通服装销售。

同时,防紫外线产品应该标有三方面的内容,国家标准的编号GB/T18830,UPF值,30+或者50+。如果UPF的测定值大于30,并且UVA的透过率小于5%,标示30+;如果UPF的测定值大于50,并且UVA的透过率小于5%,标识为50+。此外,长期使用以及在拉伸或者潮湿的情况下,该产品所提供的防护性能可能减少。

根据**介绍,专业的防护服的确可以防紫外线、防辐射,但是有很高的造价,一般人是无需去穿这种特殊防护衣物,仅适用于特殊人群。

至于市面上出售的防晒衣,面料指标说不清,作为“防晒”产品,防晒指数是一项关键的指标,但是商家将关注点放在衣服颜色、舒适程度、品质或是外形上面,一旦涉及防晒指数,商家就含糊其辞。

不仅如此,针对商场里销售的无说明的“防晒衣”,不容易检测其防紫外线的功能。目前,只能做到对衣物的外观、面料、纤维含量等进行检验。

经检验,市面上的防晒衣的面料一般分为涤纶和聚醋纤维两种,虽然这两类衣物的耐光性比针织类的服装要好,但这两类服装容易带静电、吸湿、透气性差,穿着会感到闷热,尤其是对于皮肤敏感的人,*好不要穿,否则可能捂出痱子,甚至会起湿疹。

穿普通衣服也能防晒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如没有特殊需要,普通的衣物**可以帮助人们免受紫外线的照射,只要正确穿衣就能做到基础防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