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想穿新衣服当心得皮肤病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新衣服是每一个人都想要的,穿着新衣服心情就是不一样,现在市面上的衣服是多种多样,很多人也是买了新衣服之后就迫不及待想穿,那么你在知道你穿了之后后果是什么?赶紧跟小编一起去看一下吧,看完你就知道了。

*近在朋友圈有一则因为直接穿了新买的牛仔裤引起的过敏直接被刷屏了,那么新买的衣服真的是不可以直接穿吗?

朋友圈*近被那双因为不洗新买的牛仔裤就穿引发严重过敏的大腿刷屏,想问大家,新买的衣服你是直接就穿的吗?小编多方询问后得到的回答一般是这样的:内衣**肯定洗完再穿的啦,衣服的话还好,至于冬天买的大棉袄、羽绒服,肯定就直接穿了啊!

新衣服一定要洗过再穿

新衣残留化学品导致“含毒”

据了解,有些服装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多种有毒有害物质,并残留在产品中。“服装在加工染色过程中,使用的化学品的残留是*大的危害。”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张**教授指出,纺织印染助剂和纺织染料是纺织品制造过程中使用*多的化学品,有害物质集中出现在染色和后期整理等工序中。

据张**介绍,氯化苯和甲醛这两种有毒物质原来多用在涂料、油漆中,如今为追求美观,常常被用在衣服原料处置上,有防皱、保持衣服颜色艳丽等作用,而氯化苯和甲醛对人体危害甚大。如果人体长期接触有毒衣服,会因为吸入氯化苯、甲醛过量,出现头晕的症状。

相关皮肤科的**表示,新衣不洗就穿,如果这个人是过敏体质,衣服上的化学物质作为过敏源就容易引起皮肤过敏,不少衣服的面料都会采用甲醛来处理棉布易皱的问题,一般颜色越鲜艳的衣服甲醛含量越高,如果没有清洗或晾晒就穿,就可能诱发过敏性疾病,小孩皮肤薄,更容易过敏。但过敏源一般都是可溶性的,只要用水洗洗,就会消除。

冬季新衣多半直接穿上身

“夏天的衣服很薄,可以经常换洗,也容易干,但是冬天衣服厚,很多衣服一穿可能就是整个冬天。”记者在各商场随机采访时了解到,多数人在购买了如羽绒服、棉袄等这样的厚衣服之后,没有洗涤就直接穿上身了。

武昌的余女士告诉记者,一般给小孩子买贴身衣服时都会很注意,买回家先洗一遍,再用开水烫一遍,但是对自己就马虎很多。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