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的吃法 吃土豆要注意这4个忌讳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这种有毒物质,多集中在其皮里,红皮或紫皮多于黄皮,光照使皮色变青者又随着色深而增多,因此食用时一定要去皮,特别是要削净已变绿的皮。

因为即使将马铃薯带皮煮熟后再剥皮,也可能把皮里约10%的龙葵碱传给果肉。此外,发了芽的马铃薯更有毒,其中龙葵素含量是正常时的100倍,故食用时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因该物质可溶于水,并应放入清水中浸泡。

还有,该物质遇醋酸极易分解,高热、煮透亦能解毒,因此宜大*炖煮,烧煮时加些醋更利于有毒物质的分解。为防中毒,发芽多的马铃薯*好弃之不食。而发生中毒后,应迅即去医院诊*。

脾胃虚寒忌多食

马铃薯有通下作用,脾胃虚寒易腹泻者应少食或不食。

孕妇忌食

孕妇经常食用龙葵素含量较高的马铃薯,蓄积在体内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故以少食为佳。孕妇尤其不能食用长期储存发芽的马铃薯,以防因中毒而流产。

忌冷冻

马铃薯宜存放在阴凉处,不可曝晒,也不可冷冻,冻伤的马铃薯不能食用。

吃土豆的3个讲究

一、土豆不宜油炸,否则身价暴跌

可能大家经常看到“可乐、沙发、土豆文化”这嵝字眼,坐在沙发上,吃着薯条、喝着可乐看电视,这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确实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薯片、薯条是经过油煎、炸方式制成的,它人为地增加了脂肪含量,并在油炸过程中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导致此时的土豆失去“本色”,变成高脂肪、高热量的不健康食品。

因此,土豆烹调时尽量不用油煎、炸方式,这样会极大地破坏它原有的营养,严重浪费资源。

二、土豆宜蒸熟煮透,避免难以消化

注意土豆一定要蒸熟煮透,薯类中淀粉的细胞膜不经高温破坏,人体难以消化。

标签: 星座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