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警惕蔬菜的4种不当吃法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胡萝卜汁、酒同饮

美国食品**发现,如果将含有丰富胡萝卜素的胡萝卜汁与酒精一同摄入体内,可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因此,建议人们不要在饮用胡萝卜汁后又饮酒,或是在饮酒之后饮用胡萝卜汁。

香菇过度浸泡

香菇富含麦角甾醇,这种物质在接受阳光照射后会转变为维生素D。如果用水浸泡或过度清洗,就会损失麦角甾醇等营养成分。

炒豆芽菜欠*

豆芽质嫩鲜美,营养丰富,但吃时一定要炒熟。否则,由于豆芽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剂等有害物质,食用后可能会引起**、呕吐、腹泻、头晕等不良反应。

关于吃蔬菜的健康7问

Q1:为什么说蔬菜具有防病的功效?

有关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骨质疏松等各方面的多个营养流行病学调查均证明,蔬菜摄入量与这些疾病的风险呈负相关。也就是说吃菜多的人患这些疾病的风险较小。

吃维生素片和抗氧化物质制剂则没有这样肯定的正效果,甚至有时候是负效果。所以说,吃蔬菜的好处是吃维生素片和抗氧化**品所难以**替代的。

Q2:爱吃菜还要会吃菜,有哪些不当的吃菜**危害健康,需要改正?

1 、放太多的油脂。用油泡着蔬菜,是很多地区的常规烹调方法。但这样会把蔬菜低脂低热量的好处**毁掉,油脂令人发胖,也极大降低了对预防心脏病的好处。

2 、把绿叶切掉,丢弃,或者把外层绿叶剥下来抛弃。北方有“绿叶不上席”的传统,去掉叶子的油菜、芥蓝等营养价值大大降低,因为绿叶是营养素*为密集的地方。绿色的叶片营养素和**成分远远高于内层的浅色叶片。

3 、炒菜温度过高,大量冒油烟。油烟发生时已经超过200度,过高的温度会破坏营养成分,并使蔬菜失去预防癌症的作用,油脂受热之后还会产生致癌物。

如果希望发挥预防癌症的作用,*好能生吃。发挥预防心脏病的作用,*好能少油烹调,如煮、蒸、焯拌、白灼等。少用爆炒方法。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