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字拖的危害 穿人字拖要注意什么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换上了凉爽的人字拖,非常好看又透气,人字拖是夏季很多人群的*先,简单大方穿起来方便,但是你知道吗?常穿人字拖的话很容易造成脚部的受伤。那么夏季穿人字拖要注意什么呢?常穿人字拖有什么危害呢?下面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

现在人字拖的种类有很多,是很多潮男靓女的选择,但是在选择时候也要根据自己的健康来选择哦。常穿人字拖对于脚部的伤害还是有的。

穿人字拖会伤害身体吗?

*近医院多了很多脚疼的患者,这主要就是因为穿人字拖穿太久的缘故。某生物力学系的学生成立了一个针对人字拖的课题研究小组。该小组召集了39名志愿者做实验,这些志愿者男女皆有,年龄在19岁至25岁之间。

在实验中,志愿者将分别穿上跑鞋和人字拖走路。为了让数据尽可能地客观,实验里提供的人字拖来自不同的厂家和零售商,售价从5美元到50美元不等。同理,跑鞋也是多种不同的价格和设计。

参加实验的志愿者,将在脊背、髋关节、小腿、踝关节、足部等多处贴上感应器。地面上有一块平台,当脚踏上去,足部和平台表面接触的一瞬间,会记录下足部垂直受力的数据。同时,实验者走路时的运动姿态,他们的髋部、腿、踝、脚、脚趾的任何细微的动作都被录像系统记录下来。

实验报告指出,穿人字拖的时候,人们走路的步幅更短。这导致身体要承受更多的压力,因为同样的距离你不得不花费更多的步子。这意味着肌肉和关节会受到更多的磨损。

一切都源于走路时脚趾一个微小的动作:穿着人字拖时,人们会担心鞋飞脱出去,因此走路时下意识地弯曲起脚趾以抠住鞋底。穿人字拖需要用脚趾紧紧夹住拖鞋,令脚趾和脚弓部位持续紧张。此外,鞋子*好有4厘米左右的鞋跟,很多人字拖**没有,会使脚掌过分伸张,容易引起脚部肌腱发炎、疼痛,甚至**跛行。

人字拖不同于其他鞋子,只有两根细细的带子,或者只有一个V形的带子固定着脚趾,市民穿着人字拖走路时,脚部几乎都处于暴露状态。为了能更牢固地夹起鞋子行走,脚趾就会无形中处于长时间、无意识的绷紧状态,并呈蜷曲状来抓起鞋底,这种扭曲的状态持续久了,会引致脚趾下的肌腱劳损,甚至神经发炎。

此外,人的脚骨通常比较粗短,并不容易受伤,但脚底前三分之一的部位有一排较为细长的趾骨,并没有那么坚强。人字拖大大增加了脚弓及其周围韧带组织所承受的压力,除了引发炎症之外,严重的还会导致趾骨压力性骨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