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谨防家居中暑 避免室内污染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家的组成不仅仅除了有家人的存在,还有一些家具的存在,这些家具的存在才让整个空间看起来很充实,很多家庭在购买家具的时候都会选择那种环**康的材料,但是你知道吗?生活中有一些家具非常的怕晒,晒过之后的污染更大,那么你知道哪些家具*怕晒吗?赶紧跟随小编看看吧!

很多家具的健康不仅仅是因为材料的环保,*重要的就是我们后期进行一定的保养,经过保养家具的寿命才会长,但是强烈阳光的照射会让家具中暑,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提到环境污染,很多人都会联想到被污染的河流、天空以及噪声,很少有人想到室内污染同样"杀机无限"。夏天由于日照时间长、温度高、紫外线强烈,人们都要防晒。其实,很多家居物品如实木家具、沙发、木地板、洗衣机,甚至家中的花花草草也都怕晒,强烈的阳光照射也有可能让它们"中暑"。

避免阳光曝晒,导致家具老化、开裂、损伤

家具应避免摆放在长期暴晒于阳光下的位置。现在的家具多取材于木质,长时间暴晒下木质家具可能出现开裂的老化现象,也会因照射导致漆膜老化而产生气泡、变色等现象。阳光长时间照射在皮沙发上,会对沙发造成严重损伤,比如皮面产生细纹、开裂、褪色,并散发有毒气体。

避免高温照射,产生挥发有毒气体

这些家具因为长期经过太阳光的照射,所以就会使得家具出现甲醛、氨等有害气体加速释放,一旦这种物质超过室内的标准之后,就会引起过敏以及疾病。

大部分人平均每天约20小时内都在室内(家里、办公室、商场、车内等),户外时间非常少。在密闭的空间里,挥发有毒气体易被人体吸收。驱散家具污染,*有效的方法就是防止曝晒,同时每天要保持室内通风换气。另外也需注意,生活中避免将过冷或过热的物品直接放在家具表面上。

清洗消毒,防范"空调病"

虽说导致"空调病"的原因很多,但空调散热片和过滤网中有可能残留着大量的细菌和霉菌,也是对家居空气造成二次污染,直接危害人体健康的隐形杀手之一。要应对空调污染,*先在开机前对空调进行全面清洗、消毒,而空调散热片是整个消毒的**。可选择专业清洗公司,也可自行购买空调清洗剂亲自动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