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的危害 这些厨房危机要当心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厨房是一个出美食的地方,但是有很多的事故也*容易发生在厨房,有一些厨房用品是很容易危害我们的人身安全的,例如沸腾的汤水、锋利的菜刀,这些都是潜在的危险,但是还有一些是隐藏的危险,下面一起跟随三九养生堂看看厨房有哪些潜在的危险吧!

厨房的存在是为了帮助我们做出美味的食物,这样能填饱我们的肚子,很多人都很喜欢在厨房里,因为这样可以看到自己亲手做出的香喷喷的食物。一餐餐可口的菜饭,一杯杯香甜的果汁,一块块飘香的蛋糕,无一不是来自这温馨、温暖之处。

与此同时,厨房也是现代高科技生活的体验馆,大到微波炉、电烤箱以及各种锅具,小到抹布、消毒巾和保鲜膜,都在不断地升级换代,推陈出新。然而,你能想到这些器具或是用品可能会伤害到家人的健康吗?下面逐一解析厨房中*常见的器具与用品的安全使用方法,让你远离可能发生的伤害。

微波炉,防烫伤是**

很多准妈妈在使用微波炉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因为我们都听说过,微波炉工作时产生的辐射波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微波炉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电磁辐射波制造热量,激发食物中的水分子迅速活跃起来,从而达到加热的目的。

这种电磁辐射达到一定量的话,对我们的身体确实是有着不良影响的。但是通常,只要是***出产的微波炉在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其电磁辐射不会达到足以造成不良影响的程度。当然,谨慎起见,孕妇还是不要太过频繁使用微波炉。需要说明的是,用微波炉烹制的食物中是没有辐射的。只要微波炉停止工作,辐射就终止了,不要担心食物受到“污染”。

对策:微波炉*大的危险是容易造成烫伤,而不是伤害孕妇或胎儿。需要注意的是,微波炉的门一定要严密,且不要让微波炉空转。

保鲜膜,按照功能选

保鲜膜影响健康的问题被关注了很久。事实证明,保鲜膜的确是会释放有毒的化学物质到食物中的,特别是在用微波炉加热的时候。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