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钟的危害 7个妙招让你睡到自然醒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好的睡眠是需要多方面的作用的,很多人为了自己的上班不迟到都会在自己的床头放一个闹钟,所以早上到点之后闹钟就会自然响起来,但是这样对于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那么你知道闹钟的危害有多大吗?你知道如何睡到自然醒吗?赶紧跟随小编看看吧!

我们的身体从睡眠状态过渡到清醒状态时,心跳、血压、体温、呼吸频率、脑电波都会发生变化:呼吸会从每分钟16次提高到每分钟24次,心跳每分钟加快10次,脑电波从每秒8次提高到每秒30次。闹钟叫醒违背了身体的自然状态,时间久了会对健康造成不利影响。也就是说,一个健康的“自然醒”,是要求放缓神经、优良睡眠来共同配合的。

闹钟,“醒来”杀手

美国人将闹钟评为他们*讨厌的人类**之一。明显地,“自然醒来”与“被闹钟叫醒”的感觉是**不同的。如果我们被突如其来的闹钟**惊醒,将可能产生心慌、情绪低落、感觉没睡醒、强烈悬空感等不适症状。如果在深度睡眠中被突然惊醒,那么思考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将受到严重损害。

睡到自然醒的七个关键

1、定时你一定听过每天定时上床睡觉非常重要,如果你就是做不到,试试看每天定时起床,不消6个星期,实际的睡眠节奏就会与你的生理节奏相符,“规律对设定生理时钟非常重要。”

2、阳光如果早起对你而言,是不可能的任务,那就让阳光来帮助你。因为那些全光谱的阳光可以调节血清素和褪黑激素在血液中的浓度。当受到光线照射,血清素会使身体的代谢加快,当天晚上就会早点想睡,隔天也就会早点起床。

3、声音有没有发现你很容易随手按掉伴随多年的闹钟,因为大脑习惯忽视熟悉的声音,因此,可以准备两、三个闹钟轮流着用,或者浪漫一点用音乐叫醒你,因为音乐会促进脑中氧气与血液的流动,让身体也想律动起来。

4、深呼吸起床后,深呼吸可以让身体踏出舒畅的**。先缓缓地吸气,仿佛吸至头顶,再将所有的气吐出来,停两秒钟后,再做一次,可以让身体充满早晨新鲜的空气,**也容易神采奕奕。

5、水一起床后,马上就去找水喝,会让身体知道新的**要开始了。而且人类在睡眠时间会发汗约一杯水的量,若前一晚喝了酒,更会让身体如同置身沙漠一般,所以先喝水,然后进厕所将老废的物质排出,会让身体很舒服。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