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这4样东西你洗了吗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气温不断攀升,家家户户的空调又开始重新启用了。**提醒,搁置了许久的空调,使用前的清洗很重要。

家用空调构造简单、清洗方便,在每年秋季天气转凉,空调**使用的时候,应按照说明书把滤尘网取下来,用清水冲洗几遍后晾干。第二年夏天再用之前,也*好先这样清洗一遍。如果用水冲不干净,可以用软毛刷子轻轻刷洗。

已经连续使用3年的空调,需要由专业人员进行一次专业、系统的清洗维护。**空调一般3-4年要请专业人员进行全面、系统清洗,不仅能够保持通风质量,避免呼吸道、皮肤的传染病,而且不易出现故障。

冰箱 夏季每月清洗一次

夏季气温高,食物容易滋生细菌。及时有效地清理冰箱,可以使食物保存得更**,同时减少冰箱里的异味,对健康更有利。

建议*好每2周,或至少每月清空冰箱一次,将过期、坏掉、不宜再存放的食物丢弃,并**清洗冰箱。用温水或中性清洁剂擦拭冰箱内外,如果冰箱内有异味,可先用稀释过的浓度为1%左右的漂白水清洗,然后再用清水擦拭一次。 还可以用咖啡渣、茶叶渣除臭,将泡过的茶叶晒干,以小容器盛装放入冰箱,就能吸走异味。其他如小苏打粉、榨完汁的柠檬也是天然的除臭剂,使用1-3个月更新一次即可。一发现有食物沥出汤汁,立刻拿抹布擦拭干净。

洗衣机 两到三个月清洗一次

夏天流汗多,衣物清洗更为频繁,而且贴身的衣物比较多。对洗衣机也要经常做好清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