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握在手里的这物竟然会减寿 -

2016-08-14来源 : 互联网

如何辨别筷子已经霉变

1. 我们在使用筷子的时候,每天都要细心的观察一下,我们的筷子的表面,是否附着着斑点,特别是那些霉斑,如果我们的筷子上出现了不是竹子或者是木头本色的斑点,那么就表示我们的筷子已经发霉变质了,不能继续使用。

2.如果我们在使用筷子的时候感觉筷子湿湿的,又不是因为刚洗过,或者筷子出现了弯曲、变形的状况,那么就表示筷子已经受潮了而且搁置的时间太久了,很可能已经过了筷子的保质期。

3.我们可以低头闻一闻筷子,如果有明显的酸味,那么就是很明显的已经过期的标志了,不能够继续使用。

使用霉变筷子的危害

1. 如果使用了霉变的筷子进食,那时候霉变的筷子上已经开始甚至是早就累计了很多细菌了,而且霉变的筷子滋生的细菌数量庞大,难以想象。

如果使用,轻者可以出现消化系统的损伤导致消化系统的疾病,严重的还可以诱发肝癌,让我们的身体细胞产生癌变,到时候我们的寿命肯定是活不长的。

2. 除了会导致消化系统疾病和癌症之外,使用霉变的筷子会很容易在我们的体内滋生“黄曲霉素”,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