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一物超10次小心得膀胱癌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时代的进步,很多人都喜欢染发,不仅令人光彩夺目,还可以给人带来青春活力。但是染发剂的危害是非常多的,次数用多了就会导致患有膀胱癌,因此我们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的染发注意事项及膀胱癌的*疗方法。

虽然大家都知道染发剂的危害有很多,但是具体致癌的危害是怎样的,应该没多少人知道,长期的染头发不仅对大脑有影响,甚至会引发令人害怕的膀胱癌。

关于染发剂致癌的研究发现

美国某学院公布的使用染发剂的频率与罹患膀胱癌之间关连性(关联性)的研究,以及因工作接触染发剂的美发师罹患膀胱癌的几率。研究以897名膀胱癌病人和人数相同的健康成人为对象,以比较染发剂与膀胱癌之间的关系。

研究发现,每月染发1次的人,罹患膀胱癌的几率是其他人2倍。研究报告指出,每月至少染发1次,并且长达15年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是一般人的3倍。而经常接触染发剂10年以上的美发师患膀胱癌的几率更高达5倍。

有学者对丹麦的理发师膀胱癌的发生率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男性理发师患膀胱癌的机率是2.05,女性为1.75。患癌的机率是大于1的,这就说明了理发师的职业是膀胱癌的危险因素。

基于他们的研究发现,研究者建议应对头发烫染制剂的成分进行分析,以明确这些产品现在是否仍使公众暴露于致癌物中。

染发剂含可能致癌的对芳香胺

目前零售市场和专业美发机构用的基本是化学染发剂,不少化学染发剂含有可能致癌的对芳香胺,用来给头发着色,它是**公认的一个致癌物质,对人体的危害已经得到国内外的广泛认同。

染料中的中间体如l-萘胺、2-萘胺及联基胺,橡胶及塑料的防老剂4-氨基双联苯均有膀胱致癌作用。

**指出长期使用染发剂,及时只有1%被皮肤给吸收了,它就会蓄积中毒,其中的化学物质与身体的某些细胞结合是,细胞核内的脱氧核糖核酸就会受损,引起细胞突变,从而诱发了膀胱癌等癌症的出现。

同时国外的研究也显示,常染发的人及理发师膀胱癌的发病率会明显增加。

白发染黑患癌风险更大

在土耳其的一项类似研究分析了54种**性染发剂,发现暗黄色**染发剂中邻甲苯胺的浓度可以升高100倍,而黑色染发剂中则可高达500倍。

在染发致病的人群中,尤其是白发染黑引起癌症等各种疾病的情况更多见,而年轻人染成彩色的致病概率相对少一些。

**认为,这可能彩色染发时常常采取挑染、而且往往不接触到头发根部与头皮的结合部有关,因此染发剂对人体的损害也相对少。

而中老年人白发染黑,往往时间相隔很短,就因为新发与染发的*大色彩而要满头重染,皮肤年复一年地吸收着染发剂,加上自身的体质基础相对较差,因此更容易致癌。

出现血尿及时就诊

血尿是膀胱癌*常见的症状,尤其是间歇性全程无痛血尿。血尿间歇出现,可自行停止或减轻,两次血尿可间隔数天或数月,甚至半年。

血尿分为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通俗的理解就是自己发现的血尿和尿化验检查显示的红细胞。**曾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专门学习了一年的***疗膀胱癌。据他介绍,表现为肉眼血尿的膀胱癌发病率为17%~18.9%,镜下血尿的膀胱癌发病率约为4.8%~6%。

当人们出现血尿,特别是无痛性间隙肉眼血尿,应该充分引起警惕,尽早前往泌尿外科就诊,积极查找血尿原因,早期*疗疾病。

标签: 膀胱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