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线是什么 牙线有哪些类型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牙线是什么?说起牙线,很多人都有一定的了解,因为牙线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工具,但是很多人对于牙线的正确使用方法都不是非常的了解,也不知道在使用牙线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压线有哪些类型,了解一下牙线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牙线虽然较为常见,但是它的种类却有很多,不同材料制作而成的牙线的使用都有着一定的区别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内容。

牙线的种类

牙线的种类包括含蜡牙线和不含蜡用牙线,聚四氟乙烯牙线,带棒牙线,矫味剂牙线(如薄荷味牙线、水果味牙线)和无味牙线,带状牙线。这些牙线都有共同点,他们都是柔软,富有弹性,使用方便。

带棒牙线,特氟龙牙线,含蜡及不含蜡牙线,很薄而带状牙线较厚。

牙医可以***合适牙线给你。不过你可能不得不尝试几个品种的牙线,直到你找到适合你的一种牙线。这通常是一种情况下个人的偏好。

用牙线有不同的形状,如发泡的、扁平的及圆的。还有牙线使用帮助手册来帮助你学习使用牙线。

一、含蜡和无蜡牙线

一些牙医喜欢含蜡牙线,他们觉得摩擦力比较大,有助于清洁牙结石及牙菌斑。

事实上含蜡牙线和无蜡牙线并没有明显的差距,含蜡牙线的效果仅仅是稍好。另一方面,有些人发现含蜡牙线比无蜡牙线更容易在牙齿之间移动。

二、特氟龙牙线

这种类型的用牙线使用起来又快又轻松。因为它是由特氟龙制造的,这意味着它不会粘在从你的牙齿之间,它运动起来非常容易。

三、带棒牙线

这种牙线是由尼龙制成,使用方法与其它任何一种牙线相同。不同之处是末端戴一根硬棒,不用缠在手上。另外对于牙齿矫正时比较方便的通过弓丝牙齿的间隙。

四、矫味牙线和无味牙线

有一些牙线添加了矫味剂,例如薄荷、水果味。使用起来口感很好,更令人愉快。还有一种用含氟牙线,能够防止蛀牙。

五、带状牙线

这是厚度比常规类型厚的牙线,主要用于牙齿间隙大的情况。它是一种理想的新型牙线。它也是光滑的,可以在牙齿之间顺利滑动。

六、振动牙线

振动牙线易于使用,并有额外的优势。.但是他们也比其他传统牙线更昂贵。

优点

牙线在市场上的出现,堪称洁齿方式的一次新革命,成千上万的人从中受益匪浅,解除了牙科疾病的困扰,保持牙周健康,也减少了因牙科疾病而引发的其他疾病。

牙线在发达国家的使用已经是极为普遍,是人们居家旅游不可缺少的生活必需品,而饭后使用牙线对牙齿进行自我清理,就像人们饭前洗手,饭后漱口一样,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程序。

牙线的操作

1. 截取约45公分长的牙线(约与手臂同长)。

2. 牙线的一端缠绕在一手的中指第二指节,约两三圈,可固定牙线即可。

然后在距离约廿五公分的地方,再将牙线缠绕在另一手的中指第二指节上,同样地缠绕两三圈。如此一边松一圈,一边再绕一圈,便可轮流使用干净的区段。

3. 双手旳中指、无名指与小指握紧拳心,拇指与食指打直,若小孩玩枪状。

4. 此时,把手掌翻转使掌心向外,二拇指向内并互相接触并使二拇指与二食指呈直角四方,看看可否把牙线绷紧。如果可以,牙线在中指间的长度就对了。如果不能,可再调整。

标签: 牙线是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