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潜藏的这物差点要了你命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床单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家具用品,那么大家知道床单和我们的身体健康之间的关系吗?床单上竟有意想不到的致病风险!常洗床单被套有什么好处,床单应该怎么样洗才*健康呢?床单颜色与健康之间的有什么关系呢?一起来看看吧。

床单上潜伏的脏东西

当你上床睡觉时,可能不会去仔细想潜伏在床品角落和缝隙里都有些什么,这大概是一种无知的幸福。

研究发现,床单上会有真菌孢子、细菌、动物皮屑、花粉、土壤、棉绒、床单材料的整理剂、着色材料和来自身体的各种排泄物(如汗、痰、**和**分泌物、尿液、皮肤细胞等)。

各种油和乳霜涂在身上后也被带上了床。另外,有些人在床上吃东西,掉落的食物也为这些生物体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

全世界的科学家正在试图鉴别和量化这些不仅在你床上,还活跃在整个家居中的各种污染物和过敏原,它们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即使是自认为比较干净的人,也逃脱不了微生物的侵袭。普通人每年在床上会生成约200斤汗水,这种水分在高湿度下是一种“理想的真菌培养基”。

2015年的一项研究评估了床上用品的真菌污染程度,研究者们发现使用了1.5~20年的羽毛与合成纤维材质的枕头会含有4~17种不同种类的真菌。

随着时间的推移,真菌、细菌和许多其他碎屑积累的数量会造成惊人的后果。

重力会使所有这些碎屑沉降到枕头和床垫的核心位置,普通人每天会有8个小时吸入这些碎屑。

**表示,每6个人中就有1人患过敏症,而普通人有1/3的人生是在床上度过的,科学家们推测床单可能就是过敏性疾病的痛苦**。

这些过敏原可能导致你鼻塞,影响你的睡眠,引发或加剧过敏,或加重哮喘。

**提醒,这些脏东西通常在1~2周内积累到明显的程度,因此,床单*好每2周清洗一次。

常洗床单被套有什么好处

你和家人多久会洗一次枕巾、床单、被套?如果答案是一个月以上,那你们的床上可能就布满了看不见的尘埃和细菌,久而久之,就会有过敏性疾病的发生。

据**介绍,一般人**至少花7-8小时在睡眠上,每晚会排出200ml的汗液,为被褥上的各种细菌繁殖提供温床。

通常来说,人的枕巾、床单、被套上都沾有各种细菌、病毒、真菌、原虫包囊等,如果不及时清除这些病菌,必将传播各种疾病,危害到人体健康。

近日杭城天气晴好,适宜晾晒,建议您立刻使用船牌液态皂对家中被褥进行一次大清洗,然后拿出晾晒,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来杀菌。

过敏性疾病已成为一种常见病,我国过敏性疾病发病率逾20%,而沈阳市的发病率大约在30%左右。

据**介绍,目前我国的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达到20%以上,预防过敏性疾病*先应阻断过敏源。

例如,预防过敏性哮喘就要注意家居卫生,每一到两周用热水清洗一次床上用品。

不使用地毯;不使用填充式家具(如布艺沙发等)而使用木制家具或皮革沙发,也可在空调机、空气清新机、冷气机等室内换气装置滤网上,安装静电空气滤网减少尘螨。

在换洗床罩和床单的同时,不妨顺便用吸尘器或微湿的抹布,将床垫上残留的皮屑、毛发等清理干净。

如果有污渍的话,可用肥皂涂抹脏处,再用干布吸干净,或用吹风机把湿渍吹干,才不会发霉、产生异味。

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床垫和床单之间加一层保洁垫。保洁垫中内置特殊的棉层,可防止潮气进入床垫内,以保持床垫的清洁干燥,并具保暖和吸汗的功能,而且易于清洗。

另外,还可以选购带有外罩的床垫,这种外罩带有拉锁,可拆下来清洗。

新买来的床单都有一股异味,这是甲醛的气味。生产床单的过程中,甲醛的加入是用来防止面料易皱的缺点。

所以新买的床单在使用前*好用食盐水浸泡后洗涤干净再用。因为新床单上可能残留防皱处理时的致癌物——甲醛。

在高压、高温环境下,让甲醛分子与棉纤维分子结合,可产生防皱效果。

但是如果处理过程不够严谨,或处理后清洗不净,会造成甲醛单体由布料中释放出来,甚至面料本身就有甲醛。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