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冬天穿什么 袜子你都选对了吗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立冬已经过去了,冬天算是“正儿八经”的来了。随着天气越来越寒冷,有许多家长担心孩子被冻着了,从而给婴儿穿戴严实,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那么婴儿冬天穿什么?婴儿睡觉穿什么?婴儿冬天穿什么袜子呢?小编下面就一一给大家介绍。

冬季由于寒冷,家长们给婴儿过度地保暖,衣物过多,穿戴严实,有时出门还不忘盖上小被子,不容易透气。

加上婴儿的体温调节中枢还没有**发育,体内的热量没有及时散发,产热与散热就失去了平衡,从而婴儿就容易出现“冬季中暑”,严重的甚至会因为发烧等导致孩子脑部神经系统受损。

哪怕还没到“冬季中暑”的情况,仅仅是出汗也反而会增加孩子感冒的机会。

因此婴儿在非常保暖,甚至于过度保暖的情况下,会出现持续高热、呼吸急促的症状,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冬季中暑”了。应该立即带孩子就医。

但是在带发热的孩子就医途中,不要把孩子包裹得太严实,这会让孩子的脱水问题更严重。

对于发烧的孩子来说,一味地捂着发汗不但孩子不容易退烧,而且还容易出现抽搐。

俗话说“凉从脚下起”,冬季宝宝脚部要保暖,对于宝宝们来说,袜子可是非常重要的保暖神器,不会走路的小婴儿穿袜子比穿鞋子更好,而刚学会走路的宝宝由于不会穿拖鞋,袜子也就成了外穿袜。

其实,婴儿们的袜子是非常有考究的,而且袜子有很多的种类。建议家长在冬天为婴儿准备下面两种袜子。

1、棉袜或羊毛袜

到了寒冷的冬季,可以给宝宝穿着羊毛袜,注意不要选择含有晴纶材质的袜子,可以含有少量莱卡成份,但主要成份还必须是棉、毛。

有些妈妈给女孩穿紧身连**,特别是高弹晴纶袜,非常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

2、防滑袜

一般现代居室都是光滑的瓷砖地板或木地板,大人在家通常会穿着拖鞋,但宝宝通常不能有效“控制”拖鞋,如果单单穿普通袜子就容易摔跤,因此*好穿上能防滑的袜子,即防滑袜。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种防滑袜出售,防滑袜通常脚底有软胶,类似于“袜鞋”,能比较好地防止宝宝摔跤。需要注意的是,防滑袜是外穿袜,不能穿在鞋里,穿防滑袜时里面也应穿上普通袜。

温馨提示

选购婴儿袜子还需要注意下面几点

1、选择浅色的,颜色越鲜艳的,里面添加化学成分就越多。

2、选择线头少的,可以把袜子翻过来,如果的发现线头很多*好不要购买,尤其是许多提花形成的线,容易扯到宝宝。

3、不要挑袜口过紧袜筒过长的袜子,这是因为小宝宝没有脚踝,小腿也很粗短,袜子松紧口宽一些,方便撑开套在宝宝脚踝处不会勒肉。

当宝宝袜子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就需要更换,当妈妈发现袜子失去弹性、脚后跟变薄、有破洞、穿上双脚有明显勒痕时,就说明袜子就该淘汰了。

看完袜子,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婴儿冬天穿什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