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柜里这物选错当心中毒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我国法律法规中未对锰元素溶出作出限量规定,但欧洲一些国家锰元素限量已有明确规定。锰元素超标会影响不锈钢产品的质量,耐腐蚀性减弱、易生锈。购买时可要求厂家提供与食品接触的所有配件检测报告,以防个别企业为了追求经济利益用不合格的不锈钢配件蒙骗消费者。

不要长时间盛放强酸或强碱性食品

不锈钢餐具不宜用来盛放盐、酱、醋等调味品。由于**含有很多生物碱、有机酸等成分,特别是在加热条件下,很难避免与不锈钢制品发生化学反应而使药物失效,甚至生成毒性更大的化学物质,因此,应避免用不锈钢餐具煎熬**。清洗不锈钢餐具应避免使用强碱或强氧化性化学药剂。

**支招,用一块普通的磁铁也能辨别不锈钢的好坏。如果不锈钢制品的磁性很强,证明它几乎是纯铁的,既然是铁的,外观又那么亮,说明它是电镀产品的可能性较大。真正的不锈钢制品里面也含有铁,也有一点点磁性,但磁性比较弱。

劣质不锈钢餐具对人体的危害

不锈钢餐具一般都含有铬和镍,铬是使产品不生锈的材料,而镍是耐腐蚀材料。如果使用劣质不锈钢餐具或者以不恰当的方法使用不锈钢餐具,就有可能造成重金属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提醒大家在购买时应该注意看一下上面标明的参数。

在不锈钢餐具上常有“13-0”、“18-0”、“18-8”三种代号,代号前面的数字表示铬含量,后面的数字则代表镍含量。

为防止镍、铬等重金属危害人体,使用不锈钢产品应该注意。

(1)不要长时间使用不锈钢餐具盛放强酸或强碱性食品,以防铬、镍等金属元素溶出。

(2)不用不锈钢器皿煎熬**。由于**含有很多生物碱、有机酸等成分,特别是在加热条件下,很难避免与之发生化学反应而使药物失效,甚至生成毒性更大的化学物质。

(3)勿用强碱或强氧化性化学药剂洗涤。

不锈钢餐具材料构成

家庭用的不锈钢餐具可大分为 201、430、304 (18-8)、18-10三个等级。

430不锈钢

铁+12%以上的铬,可以防止自然因素所造成的氧化,称之为不锈钢,代号为430号,因此又称为430不锈钢。但430不锈钢无法抵抗空气中的化学物质所造成的氧化,430不锈钢不常使用一段时间后,仍会因非自然因素而有氧化(生锈)的情况。

18-8不锈钢

铁+18%铬+8%镍,可以抗化学性的氧化,这种不锈钢在jis代号中为304号,因此又称为304不锈钢。

18-10不锈钢

但空气中的化学成分愈来愈多,有些污染较严重的地方连304都会有生锈的情况;所以有的**用品会用10%的镍来制作,以使其更耐用更抗蚀,这种不锈钢称为18-10不锈钢。在有的餐具说明上有类似“采用18-10*先进医用不锈钢材质”的说法。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